網在收:英國大學的中共間諜即將被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3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曼徹斯特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校門。(圖片來源:Mike Peel/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英國媒體獲悉,一項針對在英國大學工作的中國「間諜」的高級別調查,可能在數週內開始逮捕行動。

據《星期日郵報》5月23日報導,英國外交部的專家、英國皇家稅務局的特別部門,已經擬定了一份涉嫌向中國政府傳遞敏感信息的學者名單,包括可能被用來幫助鎮壓少數民族和持不同政見者的英國先驅技術。

據瞭解,調查人員已經在那些從中國學生那裡獲得大量收入的大學和引起懷疑的工作人員的活動之間「建立了一種關聯」。

受到審查的大學包括曼徹斯特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它們的收入有26%來自中國學生;利物浦大學和謝菲爾德大學(28%);以及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10%)。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些機構知道或參與了任何不法行為。

去年,據透露,英國三分之一的非歐盟大學學生來自中國,有12萬人支付了總共21億英鎊的費用。

調查是在擔心學者們參與「淘金熱」,與共產黨國家就科學突破進行交易的情況下展開的。

今年2月,《星期日郵報》披露,借調給英國外交部的軍情六處官員,正在對十幾所大學進行調查,因為他們可能違反了出口管制。

還出現了近200名英國學者正在接受調查,他們被懷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助中國政府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任何被發現違反《2008年出口管制令》(2008 Export Control Order)的人,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今年早些時候,曼徹斯特大學取消了與一家中國軍事技術公司的協議,因為它被警告說,該公司提供的應用程序被北京安全部隊用於大規模監視維吾爾人。

該大學說,它不知道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被指控在迫害穆斯林方面的作用,直到它收到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一封信,在這封信中,強調了這種聯繫。

曼徹斯特大學與中國資助者合作開發石墨烯,這種革命性的材料因其巨大的強度和靈活性而被視為具有巨大的軍事潛力。

同時,倫敦瑪麗女王大學與中國的西北工業大學建立了「合作關係」,該大學專門從事軍事技術研究。

2月,智囊團Civitas的一份報告,指責英國24所頂級大學中的14所,與中國的武器集團和與軍事有關的研究中心有聯繫。

它聲稱,英國大學的學術突破,通過開發高超音速導彈、雷達干擾系統、機器人技術、航天器和隱形車輛,有可能推動中國的軍事優勢。

今年早些時候,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智囊團,對學生的調查發現,有899名中國公民在英國學習軍事敏感科目,包括核物理學、航空航天工程和高科技材料科學。

英國外交部此前曾表示,它將收緊對海外高級技術學生的審查規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