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最好風水 離不開「這2點」(組圖)

發表:2021-05-26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大手小手
家庭,對一個人的命運有著深遠的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家庭這輛馬車,需要全家人規劃好方向,朝著同一個方向拉車,才能跑得快又穩。

家庭,對一個人的命運有著深遠的影響。

一個家的幸福不幸福,離不開父親人品母親格局

父親的人品,決定家庭的成敗

曾國藩曾在寫給弟弟的信中說:「吾人只有進德、修業兩事靠的住。」

一個人對待家庭的態度,就是他最真實的人品。一個人品高尚的父親,在外胸懷抱負、建功立業,在家珍惜妻子、疼愛兒女,給一個家庭帶來山一般厚重的安全感。

前兩天,聽伯父講起一位他的老同事,不禁感慨萬千。

那位老同事,就叫他李叔吧。

他比伯父小五六歲,年輕有為,20多年前和伯父共事時,他已經身為一區常委,開會時李叔在台上講,伯父在台下聽。

然而,位高權盛之時,李叔卻不顧家庭,包養了情婦。因與情婦的糾紛被情婦舉報,被開除了公職,髮妻一怒之下與李叔離了婚。

女兒也拒絕承認父親,20年來一直以父親為恥,對他很是冷淡。他只得一人隻身南下深圳,投奔一位私營企業老闆,但這些年來始終混的不如意。原本好好的一個家也因各種瑣事鬧得一地雞毛、一盤散沙。

而伯父兢兢業業工作,踏踏實實顧家,也順利升遷到更高的職位,退休後含飴弄孫,事業家庭皆成功美滿。

如果把家庭比作一輛馬車,那父親就是拉車的馬。

人品高尚的父親不會肆意狂奔,盡情瀟灑,而是小心前行,知榮辱、懂進退,全心全力護馬車以週全。而人品糟糕的父親,只為狂奔的快感卻不知止步,帶領整個家庭墮入深淵。

小家庭 親子 森林
一個女人的格局有多大,眼界有多開闊,心胸有多寬廣,家庭就有多受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母親的格局,決定家庭的走向

所謂格局,格是人格,局是眼界和胸懷。

一個女人的格局有多大,眼界有多開闊,心胸有多寬廣,家庭就有多受益。

一個家庭,總會遇到艱難困苦。一個有格局的女人,不會被眼前苟且的生活所侷限,而是以水的溫柔與包容,支持和理解丈夫,讓家庭始終沐浴在愛與溫暖之中。

《聖經》中說:當一個男人找到一個好妻子,她的價值遠遠超過了珍珠。

巴菲特曾經也談過: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不是任何一筆投資,而是跟什麼人結婚。

一個有格局的妻子,就是一個家庭的幸福節拍器,引領家庭奏出上一代人的幸福、這一代人的快樂,和下一代人的未來。

家庭和睦,則福氣自生

被譽為:千古第一完人的曾國藩,非常重視家庭的和諧。

他說:「只有家和,自己在外當官或領軍才不會有後顧之憂;只有家和,自己才能在同僚面前、下屬面前說得起話來;只有家和,才能福自生。」

人世間,最大的風水是人心。一個好的家庭,離不開人品高尚的父親,離不開深明厚慈的母親,離不開相濡以沫的夫妻關係,與孝悌和睦的家庭氛圍。

這,就是一個家庭最好的風水。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