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和加速主義 哪個對社會衝擊更大?(圖)

發表:2021-05-29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
北京某書店(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針對目前網路盛行的「躺平主義」,加之此前遭到中共官方封殺和刻意污染的「加速主義」,有品蔥網友發起提問「哪一個‘主義’對社會衝擊更大?」有網友評論認為兩者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配合關係,互不衝突;也有網友指出正在對「躺平主義」進行批判的官方,實際上正在踐行「加速主義」,故而後者影響更大;當然,也有網友認為在官方的大力絞殺下,兩者實際作用均有待進一步觀察。

大君主行動:躺平主義感覺就是比較頹廢一點,無慾無求,佛系生活的終極版本,滿足基本小康日子就可以了。進而帶動社會頹廢化,費拉化。加速主義感覺普通人很難參與其中,加速源頭基本取決於習禁平本人,而且萬一加速太猛,對社會是無差別打擊,粉紅反賊歲靜都要被捲入加速浪潮中。大家覺得最近中共國會號召大家抵制躺平文化盛行嗎?

fuckccp:加速主義就交給總加速師吧,一般人就躺平主義。

維尼熊出沒:躺平主義,韭菜不願意當韭菜了,鐮刀就更急了。

佐助:加速是消耗共產黨能量,躺平是斷絕共產黨能量來源。相輔相成,配合完美,共產黨命不久矣。

喚醒歲靜研究生:想躺平?社會信用扣分!

Dk2s:兩者不衝突,加速由上而下,躺平由下而上,此乃夾擊之勢。

包列日孽夫:對躺平主義進行批判的加速主義,對社會影響最大。這兩天官媒大力批判躺平主義,可以看出,知乎、微博之類控評紛紛翻車。姑且假設一下,100個中國人裡,10個粉紅,10個反賊,30個歲靜政治冷感,剩下50個,或多或少算是改良派,不希望中共完蛋,更不希望中國完蛋,只是希望中共能夠正視人民生存問題,做出改進。所以這些人會聲討996,會想著躺平。然而美妙的是,中共非但不重視這些人提出的分配問題,反而揮起皮鞭鞭撻這些想躺平的改良派,讓他們好好當奴隸。這簡直就是把這些人往反賊方向去推動。這一次加速主義,堪比大清的皇族內閣。

榮譽非國民:完全正確,加速主義在躺平主義大潮裡的任務是加大力度拱火。

榮譽非國民:兩者維度不同。加速主義主要作用於傳播領域,躺平主義主要作用於經濟領域。從官媒反應程度來看,躺平主義似乎更讓他們難受。兩者的共同點在於分別成功突破了共產黨70年積累的維穩經驗。加速主義講究你中有我纏夾不清猶如癌細胞擴散,你要麼下猛藥化療連友軍一起殺,要麼保守放棄治療捏鼻子忍著。躺平主義則是軟硬不吃的滾刀肉,就算用皮鞭逼躺平人上工,也只能保證最低限的勞動效率。如果這有用,南北戰爭就是南方贏了。而且中國現在的經濟形勢是需求不足+槓桿率極高,躺平人不消費比不工作威脅更大。當然,反正兩者不矛盾,一邊躺平一邊加速不就好了。

總師肩上的扁擔:加速主義是導致躺平主義的源頭,任何人企圖把躺平主義和加速主義割裂、對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Joshua:加速主義可以催生躺平主義,反之不亦然,論衝擊性孰小孰大,不是一目瞭然嗎?躺平主義會盛行,無非說明內卷化愈發嚴重,讓許多年輕人看不到出路,但又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被那些既得利益階層所主宰,也就得過且過起來。一方面說明內政和外交都陷入困局的中國在經濟發展上進入了一個瓶頸期,一方面也說明中國的年輕人在接觸了西方的花花世界後人也開始「胡思亂想」,沒有他們的父母長輩那麼好忽悠,任勞任怨,俯首甘為權貴的孺子牛。

gratesque:兩者的現任發動機都是總加速師,你說哪個衝擊大?

範松忠:佛系,其實躺平不是什麼新詞,就是印度甘地的不合作運動。你覺得,是派出所民警?是城管來你家抓你?小看共匪了!社會信用體系給你一封,水電限制,禁止叫外賣,你願意躺平等死嗎?這就是習畜能做到的,因此在中共國,這一套可能很難,因為共匪的下限永遠比你想像的低得多。

不羈放縱愛自由:躺平很難形成規模,在貿易戰的大環境下,中共需要韭菜們消費來促進內循環達到稅收目的,所以透過官媒來大力批判躺平的行為。

二百斤的肥貓:如果大規模封殺網路躺平言論,躺平者可以在現實社會中宣傳躺平言論並做出示範,如果成功,就說明黨對言論封殺管制的大規模破產,那會是階段性勝利,就看現在這經濟形勢,我看不遠了。

李瑞環:躺平只能自己躺平,而且其實要吃飯上網,是不可能真躺平的。網上說躺平完全就是跟風,新手機照樣年年換。加速可是實打實的,鐵拳打醒一個是一個。

jange567:頂層習共加速,底層百姓躺平,中間的夾層階級才會面臨越來越重的抽水割韭菜,這不是相輔相成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