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時回歸正常生活?醫曝5解封指標(圖)

發表:2021-06-12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街頭
台灣疫情引發關注,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民眾期盼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臺灣本土疫情爆發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臺進入三級防疫警戒至6月28日,民眾盼望疫情能好轉,能儘早回歸正常生活。對此,前台大醫院副院長、醫師王明鉅12日在臉書透露解封的5個觀察指標。

王明鉅表示,雖然3級警戒狀態在民眾的努力與配合之下,已經撐了四個星期,但目前每天的確診及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

外界擔心三級警戒是否會繼續延長,王明鉅指出,可從目前的三級警戒降級的5個觀察指標:

一、死亡人數

代表的是臺灣應對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的診斷、治療,以及因疫苗施打而減少感染者與預防死亡的整體醫療能量的標準,死亡人數應持續減少到每天只有個位數以下甚至是3人以下,而且連續14天都如此。

二、死亡當日確診或死亡後才確診的病人數

這個人數代表的是臺灣公共衛生與醫療體系,能早期診斷出病毒感染者的能力。這項指標應該是0人,而且要連續14天都是0人。只要出現一個這樣的案例,就代表著社區內還有太多感染者因沒有被發現、被診斷,也無從得到足夠好的醫療監測,才會在死亡當天或甚至死後才確診。

三、確診後3天內死亡人數

這個人數代表的是,同樣是臺灣早期診斷出病毒感染者,而且能提供這些確診者足夠的醫療照顧能力。這個數字最近五天的數字是4人、5人、3人、2人、3人。這個數字當然最好也要是0人,而且是14天內0人,如果做不到,連續14天內也應該只有非常少的天數出現1人。

四、雙北每日篩查人數持續增加

新北市與臺北市的每日篩查人數持續增加,而且確診人數連續14天的期間內,能持續下降或維持在10人以下。

五、每個地區連續14天內不再出現確診人數新高

新北市與臺北市以外的全臺其他地區,每日的篩查人數都要能持續增加,而且每個地區連續14天都不再出現確診人數的新高峰。

王明鉅強調,在臺灣疫苗施打人數達到70%的今年10月甚至是11月、12月或明年初之前,要達成上述5項觀察數據的目標值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主動、大量、快速的採集檢體與完成檢驗的能量」。

他認為,若無主動、大量、快速的採集檢體與完成檢驗的能量,要想達成上述5項數據的目標值可能性很低,就算達成了,更可能是靠著全國民眾的忍耐與配合自動封城的結果。「一旦解除了三級警戒與管制,疫情大火必將重新燃起。」

不過,社會各界對臺灣三級警戒是否應繼續延長看法不一。

臺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就指出,到了六月底,如果不解除三級警戒,必定民怨四起。目前全臺灣各地的店舖,很多根本無法經營,索性停業,一大堆店舖要交租金,就算減一半租,也沒有用。工資要照發,政府提供的補貼只是杯水車薪,就算給多了,也是納稅人的錢。羊毛出自羊身上。這樣搞下去,經濟會衰弱,民生不好,對國家安全也不利。

桑普認為,適當時間,就要解除三級,就算數字回升,也要解除。在過一段適當時候,再恢復三級,把數字再次壓低。這種波浪式的上下擺動,會隨著疫苗施打,自然地逐漸減少。

桑普呼籲,大家要用平常心和常識去冷靜看一看現在的問題,這個中共病毒疫症,不是黑死病也不是sars病毒,而是死亡率偏低的肺炎。過度緊張,神經質反應,最後會把很多做小生意的人趕絕趕死,對臺灣社會的傷害,將會比疫情更加嚴重。

同時,這樣也會摧折公民的自律責任、人性尊嚴、生命意義,最後只剩下服從政府命令,如同行屍走肉般,緊跟君父權威政府。這就是專制邊緣的交叉路口。

桑普最後批評,左派政治人物,只懂得政治正確,不懂得政治智慧。這正是臺灣的悲哀。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