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表忠已成另一場「唱紅」 外逃路線被封恐提前棄船(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22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經無法更改,當人人都在打自己小算盤的時候,這個國家也滑倒了危險的邊緣。圖為紫禁城夕陽。
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經無法更改,當人人都在打自己小算盤的時候,這個國家也滑到了危險的邊緣。圖為紫禁城夕陽。(圖片來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中共高官叛逃美國的消息在海外傳的沸沸揚揚,就在人們猜測叛逃高官真實性的同時,上週習近平帶著一眾中共高官在黨史館「宣誓」,誓言「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中共整個官場體系也隨之掀起一場「對黨效忠」的表忠運動,整個表忠運動已經蔓延到黨、政、軍的各個體系當中。

習近平掌權後每逢重大危機或權威受到挑戰之時,總要帶領一眾手下向共產黨宣誓。2017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閉幕僅一週,習近平帶領政治局常委在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回顧中共建黨歷史,並再次宣讀入黨誓詞。

當時,因為習近平在十九大中不顧反對修改黨章並有意打破任期限制遇到了信任危機。為抵消質疑,習近平首先想到的是帶領手下向中共宣誓,忠於共產黨等同於忠於習近平本人,習近平也通過讓黨委們宣誓來立威。

習近平次輪宣誓都等不及中共百年「黨慶」,聯想到高官叛逃的消息,誓言中「保守黨的秘密」、「永不叛黨」似乎都在應證了有人出賣了「黨的秘密」、「背叛了黨」。

當下中共外部局勢吃緊,恐有被聯合「圍剿」的趨勢,恰逢中共「百年黨慶」,習近平本想要風風光光的為中共大手筆「過壽」,一來對外顯示毫不屈服,二來單純的為了「沖喜」。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中共「壽辰」前夕出了高官叛逃的大亂子,所以,不得不讓眾人再次表一表忠心。

此前,被傳播最廣的叛逃者董經緯於北京時間6月18日主持會議的新聞經央媒報導,會中董經緯稱要做好反姦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反正會議內容還是圍繞著怎麼抓叛徒,尤其強調要小心「內奸」。

身處北京的中共高官迫於壓力向習近平訴「衷腸」,更大的表忠誠運動則刮向整個大陸。軍隊系統已經持續了多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再度被加碼,實戰與思想一起抓已經發展成抓思想抓的顧不上實戰了,全軍都在上演不同戲碼,主題只有一個就是要「忠於共產黨」。

政務部門黨建的會議甚至影響到日常工作,對黨表忠的運動已經成為另外意義上的「唱紅」。基層黨員幹部對此也是敢怒不敢言,稍有不慎被扣上對黨不忠的帽子就麻煩了。

對於中共的一系列反常操作,恰似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可能國安部的董經緯真的沒有叛逃,但這不代表另外的「董經緯」當了中共的「內奸」。要知道示範的效應是恐怖的,如果叛逃事件屬實,那麼必將會有更多的官員效法,所以習近平被迫在黨慶前夕大搞運動式效忠活動。

比較於高官來說,他們掌握著中共的核心秘密,可以通過叛逃求個落地為安,躲過被清洗的命運。一般官員則沒有這樣的條件,原本希望撈個夠本,然後躲到海外逍遙自在。面對詭異的政治氣氛,一般官員更有辭官跑路衝動。

今年5月,內蒙古、四川、青海、雲南、新疆等地,相繼對加密貨幣挖礦出手,礦場遭遇斷電,各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被清理關停,大陸多家銀行正在「封殺」加密貨幣交易。內部消息稱,未來大陸無論是「挖礦」還是參與炒作,即將面臨全面清退。

中共以加密貨幣對實體經濟並沒有真正的促進作用,反而是耗費了大量的電能,增加了碳排放為由,正計畫逐步取締加密貨幣。要知道加密貨幣是目前中共官員轉移資產的主要手段之一。

中共的官員個個是人精,政治上天天表忠心,經濟上逐步封鎖資金外逃的渠道,聰明的中共官員閉著眼睛都知道黨內八成是「出事了」,再不跑就跑不掉了。習近平曾經說過「肉要爛在鍋裡」,對於部分官員而言有被關門打狗的可能。所以,越讓表忠心越發令人不安,當他們發現人被困在裡面錢又拿不出來,想找人訴苦又不敢,那種心情真是妙不可言。

當然,是否有官員叛逃的消息恐怕要過了7月1日後才會明朗,但是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經無法更改,當一個執政黨人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盤的時候,這個國家也滑到了危險的邊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