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暴發罕見結核病 CDC調查(圖)

發表:2021-06-2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
近日,美國(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以及多州地方衛生機構正調查一起在多個州爆發的罕見結核病。(醫生與病人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近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以及多州地方衛生機構正調查一起在多個州爆發的罕見結核病,據傳源頭是一種受污染的骨骼修復產品。

美國多地爆發罕見結核病 CDC正調查感染源頭

根據《福克斯新聞網》指出,今年春季,全美有超過100名患者在接受脊椎手術或骨折修復過程中被感染,相關的骨折修復手術使用了一種修復骨骼的產品「FiberCel」,由再生醫學公司Aziyo研發。

CDC指出,Aziyo公司6月2日發布了一份自願召回154組相關產品的通知。

這些產品先前已被運往全美20個州的37家醫療機構。共有113名患者使用了被召回的產品,其中8名患者在手術後死亡,死亡原因仍待確定。

CDC在一份聲明中警告,使用召回批次的相關產品進行脊椎融合手術或骨折修復的患者「可能曾接觸過結核桿菌」,如果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和死亡。

根據華《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特拉華州和印第安納州的結核病例最多,印第安納州衛生單位正調查州內曾使用過骨骼修復產品的30名患者。

Aziyo公司也已證實,他們正與其獨家經銷商美敦力(Medtronic)、CDC和FDA合作,調查感染源。

去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中國醫生張文宏發警示

去年3月,COVID-19病毒在肆虐中國後擴散全球之際,上海感染科權威張文宏提出警訊,「絕對不能輕忽結核病的存在」,他解釋中國每年結核病發病數約有86萬。

疫情爆發後,張文宏曾多次分析病毒走勢並大膽批評時事,他曾預測,「如果義大利和伊朗的疫情繼續向縱深演化,今年夏天疫情不會結束,跨年風險越來越大。」引起外界關注。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去年當天張文宏提出警示,「當前中國結核病流行形勢仍然嚴峻,是全球30個結核病高負擔國家之一,位居全球第2位。若現在不好好控制,10年後中國將有860萬人感染。」

結核病小知識

結核病(Tuberculosis,簡稱TB)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疾病。

結核通常造成肺部感染,也會感染身體的其他部分。大多數感染者沒有症狀,此型態感染稱為潛伏結核感染。結核病的典型症狀包含慢性咳嗽、咳血、發燒、夜間潮熱,以及體重減輕,感染其他器官則可能導致其他症狀。

結核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適當治療,10%的潛伏感染患者會惡化為開放性結核病,致死率為50%。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