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確診破百 預約接種疫苗平台完成(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24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秉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130例。另外,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預約接種疫苗平台設計已完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COVID-19確診130例,分別為本土個案129例及境外移入1例;另新增死亡6例。關於近兩日的確診數上升,重回3位數,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有微幅起來但整體趨勢是往下。至於若疫苗覆蓋率提高是否能夠當作三級警戒解封標準?陳回答,會跟專家們討論。另外,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預約接種疫苗平台設計已完成,只待疫苗數量夠,開放給10類施打順序外的民眾時,就可以啟用。

連2日確診破百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129例,為男性64例、女性65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4日到6月23日。而個案分佈最多是新北市的54例,其次則為台北市的35例、基隆市有9例、桃園市有7例、屏東縣跟高雄市各有6例、苗栗縣跟新竹縣各有5例、南投縣有2例。

指揮中心還說,新增死亡個案6例,為5位男性、1位女性,年齡介在50多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11日到6月4日,而確診日介在5月15日到6月5日,至於死亡日介在6月18日到6月23日。

確診數這兩天明顯回升,都破百例。陳時中對此表示,有微幅起來,不過整體的趨勢還是往下。

疫苗覆蓋率作解封標準?陳時中表示會討論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疫苗的涵蓋率,陳時中強調,目前台灣並無以覆蓋率2成當作指標,但是未來是否能夠當作參考指標則可以和專家們討論。

陳時中還說,目前還是期望一個禮拜至少可以打100萬劑,在之前施打AZ疫苗的時候,第一天便能打到15萬,「施打量能是夠的」,但他指,這2天出現了緩打狀況,大約都在5萬人左右,所以打疫苗還是需強力宣導。

陳時中最後說,如果打首劑疫苗覆蓋率有達2成,且若看到情況改善了,當然也會與專家們討論是否可以當作觀察指標。目前台灣約有疫苗485萬劑,若僅算接種首劑,則覆蓋率可以逾2成。

預約接種疫苗平台完成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預約接種疫苗平台的議題,羅秉成主持行政院會以後的記者會時說,行政院的政務委員唐鳳是參考過去的口罩實名制,以及健保快易通等,目前設計已完成,可適用條件得看疫苗的數量。

羅秉成還進一步說明,啟用平台時間要等待疫苗數量夠,且指揮中心開放給10類以外民眾打疫苗時可使用。

關於台灣自行購買的疫苗到貨時程,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國際疫苗的供應吃緊,所以全球供應鏈並無法滿足各界的需求,爭疫苗很辛苦,很多國包括歐盟都有同樣問題,會繼續努力爭取。他說,疫苗的到貨時間現在無具體時間可說明,若有確定消息將向外報告。

而羅秉成對此補充表示,世界各國都有大量的疫苗採購需求,所以無太多現貨,即使台灣2020年預先採購,亦有預排到貨的期程,但是國際藥廠自行衡量供貨的能力,再加上疫情嚴峻,所以幾乎是賣方的市場,確實到貨期程受影響,將會繼續溝通,希望能按既定時程。

周志浩最後說,全球尚未對疫苗護照有共識,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亦還在討論中,會跟其它國保持密切地聯繫、磋商,並盡量取得別國對於台灣國產疫苗的認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