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下架新疆視頻 人權組織尋求替代(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6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YouTube
關注新疆人權的阿塔尤特哈薩克人權(Atajurt Kazakh Human Rights)的YouTube頻道。(圖片來源:成容攝影/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兩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一個在YouTube上吸引了數百萬人次觀看的新疆人權組織頻道,在一些視頻被谷歌旗下的流媒體巨頭下架後,該組織正將其視頻轉移到鮮為人知的服務平臺Odysee上。

據《每日郵報》報導,阿塔尤特哈薩克人權(Atajurt Kazakh Human Rights)頻道,自2017年以來,在YouTube上發布了近11000個視頻,總瀏覽量超過1.2億次,但在6月15日被封鎖,因為其12個視頻被舉報違反了「網路欺凌和騷擾」政策。

管理員告訴路透社,該頻道的管理員,曾在4月至6月期間,對所有12個視頻的封鎖提出上訴,其中一些視頻被恢復,但YouTube沒有解釋為什麼其它視頻被阻止在公眾視野之外。

在路透社詢問了該頻道被刪除的原因後,YouTube恢復了該頻道,並解釋說它收到了多個所謂的「罷工」視頻,這些視頻中有人舉著身份證來證明他們與失蹤者有關,這違反了YouTube禁止個人身份信息出現在其內容中的政策。

他們於6月18日恢復了該頻道,但要求阿塔尤特模糊這些身份信息。

該頻道的管理員說,阿塔尤特猶豫不決,擔心這樣做會損害視頻的可信度。由於擔心被YouTube進一步封殺,他們決定將內容備份到Odysee,這是一個建立在名為LBRY的區塊鏈協議上的網站,旨在為創作者提供更多控制權。到目前為止,大約975個視頻已經被轉移。

甚至在管理員移動內容時,他們又收到了來自YouTube的一系列自動信息,稱有關視頻已被從公眾視野中刪除,這次是因為擔心它們可能宣傳暴力犯罪組織。

阿塔尤特的創建之一比拉什(erikzhan Bilash),在一次電話採訪中告訴路透社:「每天都有新的藉口。我從來不相信YouTube,但我們不再害怕了,因為我們有LBRY的支持。最重要的是我們材料的安全。」

比拉什因其人權工作,在哈薩克斯坦多次被捕,如果他不停止活動,就會被威脅入獄7年。他說,包括硬碟和手機在內的阿塔尤特設備,已被當局多次沒收,使YouTube成為他們全部視頻收藏的唯一地點。

這位出生在新疆的哈薩克族活動人士,在受到哈薩克當局的威脅後,去年逃到了伊斯坦布爾。他說,政府顧問在2017年告訴他,不要再用「種族滅絕」這個詞,來描述新疆的情況,他認為這個命令來自於中國政府對哈薩克斯坦的壓力。

YouTube表示,與宣傳暴力犯罪組織有關的信息是自動生成的,與創作者的內容無關,但這些視頻被保留為隱私,以允許管理員進行編輯。

聯合國專家和權利團體估計,近年來有超過一百萬人被關押在新疆一個龐大的集中營系統中,其中主要是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許多前囚犯說,他們在集中營中受到了意識形態的洗腦和虐待。中共否認了所有關於虐待的指控。

近年來,隨著對網路欺凌、錯誤信息和仇恨言論的審查越來越嚴格,YouTube限制了更多內容。這些政策困住了許多頻道,包括極右翼評論員的頻道,迫使他們在社交媒體服務中尋找庇護所,如標榜更開放的Parler。

但阿塔尤特的代表擔心,那些否認新疆存在侵犯人權行為的親中共團體,正在利用YouTube的舉報功能,通過集體舉報來刪除他們的內容,從而引發自動屏蔽。代表們與路透社分享了WhatsApp和Telegram上的視頻,他們說這些視頻描述了如何舉報阿塔尤特的YouTube視頻。

他們還指出,YouTube上有一些將比拉什的臉疊加在猴子和豬等動物身上的視頻,他們說這是在詆毀比拉什的人格和工作。

YouTube表示,隨時歡迎頻道轉移到其它頻道。它的政策禁止通過發布非公開的個人信息,如姓名和地址,來引起辱罵。

YouTube表示,該服務對一些教育性、紀實性或科學性的視頻做出了例外規定,但阿塔尤特的視頻沒有達到這些要求的足夠水平。

YouTube說:「我們歡迎負責任的努力,記錄世界各地的重要人權案件。我們認識到,這些視頻的意圖不是惡意泄露PII......並且正在與阿塔尤特哈薩克人權合作,解釋我們的政策。」

Odysee告訴路透社,它歡迎並支持阿塔尤特。

阿塔尤特計畫只要有可能,就會繼續向YouTube上傳。

「我們永遠不會刪除它,」比拉什說,並稱YouTube上大量觀眾的重要性。比拉什繼續說:「YouTube停用我們頻道的那天,我覺得我失去了世界上的一切......新頻道沒有那麼多用戶,但它是安全的。」

LBRY旗下的Odysee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LBRY是一個開放源代碼去中心化的數字內容分享和交易平臺。搭建於此平臺之上的影音分享網站lbry.tv和Odysee.com被視為傳統平臺(如YouTube)的替代品。

在LBRY,用戶可以自由上傳、下載、購買和分享視頻、音樂、圖片、文檔等各種類型的媒體文件。與傳統視頻平臺不同,這些文件不會被存儲在中心化的設備中,而是以類似於BitTorrent的方式,將文檔分布式地存儲於網路中的多個主機上,從而提高了網路的速度和抗干擾能力。

LBRY的建設和運行全部開源。它不屬於任何一家公司,也不受任何單一實體的控制。在市場中,創作者可以為自己的內容設置付費門檻,用戶也可以通過付費來支持創作者的內容。由於沒有第三方收取費用,創作者將得到100%的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