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駁回反托拉斯訴訟 促臉書市值漲破1萬億

發表:2021-06-29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美國法官6月28日駁回去年由聯邦和各州監管當局對臉書(Facebook)提出的反托拉斯訴訟,促使這家社群媒體巨擘股價走強,市值首度超越1萬億美元大關。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波斯柏格(James Boasberg)駁回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及逾40州去年12月提出的訴訟,這宗官司原本可能取消臉書對社群媒體Instagram和通訊平臺WhatsApp的併購案。

波斯柏格在53頁的意見書中指出,這宗聯邦官司「未能提供足夠事實以合理建立一個要素……即臉書在個人社群網路服務市場中具壟斷力量」。當局仍有機會再提訴訟。

美國聯邦和州政府官員提出的訴訟在聯邦法院合併審理,他們要求臉書從Instagram和WhatsApp撤資,稱臉書「鞏固和維持其壟斷優勢,不讓消費者在競爭下受惠」。

波斯柏格也在另一份意見書中駁回各州所提訴訟,稱各州檢察長太晚才對臉書的收購案提出異議。臉書是在2012年收購Instagram,2014年收購WhatsApp。

法官駁回訴訟後,臉書股價勁揚,促使市值首度突破1萬億美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