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對「躺平」負有直接責任(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7-0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內部下禁令 躺平、躺平學、內捲商品統統下架

毛澤東一輩子就有一次出國,是去蘇聯,在蘇聯他接見了中國留學生。他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這一時期的留學生不少是高幹子弟,比如最著名的就是鎮壓六四民主運動的李鵬和江澤民。

這段話在文革中被編成了「語錄歌」。紅衛兵都會唱,中國人都會唱,所以我雖然是黑五類子女,也會唱,而且今天還會唱,一個字不差。說明這是共產黨、毛澤東的真實想法。

現在,「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竟然要躺平了,對一切包括對自己的未來都要實行消極對待消極抵抗了。這對中國共產黨絕對是一個巨大的打擊。這樣的話,共產黨還怎麼征服全世界佔領全世界啊?

事情發展到今天這種地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簡稱團中央要負直接責任。

黨章規定共青團是共產黨的得力助手和後備軍。所以,1980年中國共產黨決定實行比法西斯暴行還慘無人道100倍的強制計畫生育、斷子絕孫行動時,就是以公開發表「給全體黨員團員的一封倡議書」的形式開始的。自然共青團和團中央要當急先鋒,當炮灰。

六四運動中,團中央大樓上有人拿磚頭砸戒嚴部隊。後來就要查辦團中央,但是,團中央第一書記和書記宋德福、李克強請了戒嚴部隊總指揮劉華清的女婿潘岳到我們中國青年報當副總編輯,這件事就算擺平了。而且,之後鄧小平他們又明確:共青團是維護國家穩定的「重要支柱」,所以團中央的地位就穩固了,宋德福和李克強就官運亨通了。我們中國青年報也穩固了。這個精神我們報社開大會都傳達了!

團中央是世界上最特殊最不要臉的機構。在不少國家政府不包括共產主義國家,都會設立青年部、體育與青年部。英國還設立了「孤獨部」,為戰勝公民的孤獨而工作。青年部是政府的一個部門。但是團中央在中國算社會團體,算群眾組織。不幹正事兒。但是又有很大的權力,比如制定「未成年人保護法」,似乎做保護未成年人的工作。其實什麼也沒干。中國青年報八九十年代的副總編輯之一週志春說過一句話:「團中央主要抓中青旅和中國青年報。中青旅是上市公司,負責給它弄錢,中國青年報是重要的媒體,負責宣傳它的成績。」團中央不會為青年人謀一點利益,但是搞希望工程,志願者行動,號召為貧困學生捐款。韭菜捐了款,成績是李克強周強胡春華陸昊他們的。這幾個都是團中央第一書記出身的黨政大員。

青年特別是中國大陸的青年需要政府做很多工作,專門照顧。比如升學、就業、戀愛婚姻、住房、養育子女,托兒所幼兒園。但是團中央管過什麼呢?什麼也不管。本來過去,1980年代以之前,各企事業單位很多都有自己的幼兒園托兒所。別管水平如何,起碼費用不高,人人都能把孩子放在那裡,自己能上班掙錢。減輕了自己的負擔。但是後來共產黨說「要減輕企事業的負擔,要走後勤服務社會化的路子」。住房也社會化了,養老也社會化了,醫療也社會化了。一切都社會化了。所謂社會化就是國家和單位都不負責任,只有自己負責任。但是工資就那麼一點兒啊。中國人就不堪重負。養老沒辦法,就自殺。醫療沒辦法就自殺。我母親就是自殺的。我父親是一個人住生產大隊房子,早晨起來生爐子時猝死了。他是著名畫家,是北京市通縣少年宮的退休教師。但是教育局不分給他樓房,分的平房也太小,沒地方放他的兩三平方米大的畫案。他就跑到北京西郊的盧溝橋生產大隊,在人家大隊部辦公室居住。

中國青年報原來有個群眾工作部,負責維護青年的合法權益,我就是因為這個部門被招到中國青年報的。我處理過很多讀者來信,為讀者採訪,奔走,維護合法權益。使很多人受益。但是,1990年代初,中國青年報領導秉承團中央領導的旨意,把這個部門撤銷了。後來我就到了體育部當記者。但是1999年全員解聘全員競聘的改革,就奪走了我的工作,從此我也成了被打擊的對象,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今天,已經22年了。前些日子,報社離退休辦公室主任、副處級幹部崔福仁(1980年代我進報社當記者時候的炊事員、食堂賣飯的工人)還打電話給我家裡人,威脅我:不許在境外網站上寫文章,否則要追究刑事責任。但是報社欠了我大量工資的事情隻字不提。對我迫害22年的事情不做出任何賠償。

如果團中央對中國大陸青年的幾個主要負擔提出一點點呼籲,解決那麼一兩個,大陸青年就能忍下去,就不會今天大喊「躺平」了。其實習近平對團中央也曾經不滿過,說團中央機關「娛樂化、官僚化傾向嚴重」。就是只想吃喝玩樂,將來當官發財。那你還養活它幹嘛,還暗中讓國務院財政部撥款養活它?乾脆取消了團中央的財政撥款,讓它自己養活自己。那樣的話,它立刻就死掉了。黨中央不是也是喝人民的血活命的嗎?也不是靠自己黨員的黨費活命啊。所以,習近平也就是廚子罵貓偷吃東西,不真打。共產黨自己也是喝人民的血活命的。

問題是團中央一點兒為青年人謀利益的事情都不干,也不讓中國青年報干。中國青年報的領導特別是徐祝慶、李學謙、陳小川當政時也積極主動不為中國幾億青年人謀利益。專門騙他們幹壞事,當小粉紅。比如大學學習馬列主義理論。共產黨一有大型活動,團中央就搞志願者服務。團中央甚至有一個專門幹此事志願者工作部。中國青年報有專門的記者報導團中央的活動。有專門的部門,「團的生活部」和專門的版面報導希望工程、志願者行動,以及各種團中央搞的活動。而唯一為青年服務的部門在30年前就取消了。

所以說,團中央、中國青年報對中國青年今日的「躺平」負有直接責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