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報告 世界正走向核戰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1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戰爭
核戰爭中,被毀滅的城市(示意圖)。(圖片來源:Maxpixel/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根據五角大樓最近披露的一份2020年核行動報告,俄羅斯和中國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在現代化和擴大各自的核武器庫。因此,美國認為,與美國主要敵人發生核衝突的「可能性增加」。

據《每日郵報》報導,根據7月6日發布的報告說,自2010年以來,美國一直試圖通過談判削減核武器能力,但「沒有一個潛在的對手,既減少了核武器在其國家安全戰略中的作用,也減少了它的核武器數量。相反,它們明顯地朝著相反的方向發展。因此,在世界若干地區發生涉及核武對手的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增加,以及在危機或衝突中對手核升級的可能性。」

該報告特別提到了俄羅斯、中國、朝鮮和伊朗。朝鮮已經加快了能夠到達美國本土的導彈測試,伊朗也擁有在決定製造核武器的一年內製造核武器的技術。俄羅斯和中國是對美國最嚴重的威脅,因為它們已經擁有技術和武庫。

2019年,俄羅斯和美國退出了1987年的《中程導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該條約要求美國和蘇聯消除其所有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核和常規地面發射彈道和巡航導彈。

兩國在2021年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延長了五年。該協議,英文簡稱為New START,通過對俄羅斯部署的所有洲際核武器進行可核查的限制,增強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俄羅斯認為美國和北約是「其當代地緣政治野心的主要威脅」,它使其蘇聯的彈頭運載能力現代化,正在採用新的核彈頭和發射器,並開發三種新的洲際範圍的核武器系統。這些武器系統包括高科技飛機、地面發射的巡航導彈和水下自主魚雷。

中國增加了核武器的數量和能力,包括其「最先進的」潛射導彈。中國還在開發一種轟炸機,這將使中國能夠從陸地、海洋和空中發射武器。

根據美國的報告,朝鮮已經「加速」對核武器的追求,並大幅增加其導彈飛行測試,最近包括測試能夠到達美國本土的洲際範圍的導彈。

五角大樓的報告說,「朝鮮繼續追求核武器能力,對國際安全和穩定構成了最直接和最可怕的擴散威脅。」伊朗有技術和能力,在它決定這樣做的一年內發展出核武器。伊朗「破壞鄰國政府穩定的侵略性戰略和活動,使人們對其放棄核武器能力的長期承諾產生懷疑」。

同時,2020年的報告說,美國的核武器計畫是一種威懾,只在「極端情況下」用於保護國家或其盟友免受對平民或主要基礎設施的攻擊。

2020年的更新版軟化了其語言,刪除了使用核武器「在衝突中獲勝」的提法。

例如,2019年的報告說,「使用核武器可以為取得決定性的結果和恢復戰略穩定創造條件。具體來說,使用核武器將從根本上改變戰鬥的範圍,並創造條件,影響指揮官如何在衝突中獲勝。」

更新後的2020年版本說,「靈活和有限的美國核反應選項,可以在對手有限的核升級後恢復威懾力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有限的核使用將創造條件,影響指揮官如何開展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