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書自曝:一口拒絕黨內民主 禁止雜音噪音(圖)

發表:2021-07-18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推出的新書曝光,內容摘自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涉及220餘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官媒推出的新書曝光,內容摘自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涉及220餘篇。(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中共百年黨慶前夕,官媒推出的新書曝光,內容摘自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涉及220餘篇,其中部分文章是首次公開發表。習近平說黨內有人對確立「習核心」不滿,要求發展「黨內民主」。這些言論被他稱為「奇談怪論」。

官方出版一本書,書名為《習近平關於全面從嚴治黨論述摘編(2021年版)》。據官媒報導,這本書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4月27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文章、指示等,涉及220餘篇文章,其中部分內容是首次公開發表。換言之,部分內容來自中共的內部會議或習近平所做的內部講話。

其中一段話頗為引人矚目,內容是,「隨著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黨內也出現了一些雜音噪音。有的說什麼‘過去五年強調黨的集中統一夠充分了,今後要把重心放在發展黨內民主上。’出現這些奇談怪論,有的是政治上糊塗,頭腦不清醒;有的則是別有用心,自身不乾淨,企圖矇混過關。」

這段話摘自習近平於2018年1月在中共十九屆中紀委第二次全體大會上的講話。這話看起來當然並非針對那些反共愛國人士,而是中共內部保黨反習的一派。習近平發表這個講話後不到兩個月(2018年3月),中共全國人大修改憲法,刪除了國家主席的任期制。

當時習近平講話竟然把「發展黨內民主」,說成是雜音噪音、奇談怪論。而「黨內民主」一詞在2016年還出現在新華社官媒中,發文稱,「 《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以下簡稱《準則》)明確提出:‘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直接關係我們黨和黨所領導的事業的長治久安」云云。中共毫無原則、反覆無常可見一斑。

港媒《星島日報》7月14日發表文章說,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臺之後,掀起反腐風暴,同時加強中央極權,在2016年秋天的中央全會上確立「習核心」。習近平的上述講話顯示,中共黨內對「習核心」有不同看法。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7月17日刊文指,「黨內民主」曾經是胡溫時代經常提到的術語,惟需繼續推進。習近平對此不僅譏諷,而且拒絕。習近平口中的「集中統一」,就是一黨專政和一人獨裁的代名詞。這證明,習近平熱衷集權、大權獨攬,而明確反對黨內民主。也就是說,他寧願朝後退,而拒絕往前走,等於自曝他當權後倒行逆施、大開歷史倒車的思想底蘊,即他頑固的極左和毛左思維。

另外,中共紀監委網站7月12日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44次提及「鬥爭」一詞,可謂「殺氣騰騰」。

評論人士岳山則表示,從新華社發文到中紀委發文,和習近平針對有人反對習核心的言論曝光,其實是相互呼應,作為又一輪整黨的先聲。據外界估計,今年秋天應該會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主題預料就是黨建,在前邊官方釋放的權鬥信息鋪墊下,六中全會或有一場腥風血雨。

岳山說,國際社會就疫情源頭追責中共,以及中共的流氓外交,均讓習近平不斷在國際上失分,可信度大跌,比如澳洲6月一項民調顯示,習的可信度僅贏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而在國內,一邊是權貴利益集團反習,另一邊因為習的保黨,也讓希望中國走向民主的人士對習近平失望,如今他是兩面不是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