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神祕體驗——「既視感」(圖)

發表:2021-07-2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種場景你感覺經歷過,然而現實中你根本就沒有這種經歷。
某種場景你感覺經歷過,然而現實中你根本就沒有這種經歷。(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種經歷,就是有這樣的感覺,突然某天某一刻所處的地方,你感覺曾經來過,但真實生活中你並沒有到達過。某種場景你感覺經歷過,然而現實中你根本就沒有這種經歷。在研究中這被稱為即視現象,也稱既視感——未曾經歷過的場景或地點在某一時刻突然有了似曾相識的感覺。

感覺某一場景似曾相識

根據調查,三分之二的成年人都至少有過一次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人為何會產生這種感覺?本應該發生在未來的事情卻在過去就給了暗示,這是不是違反了我們目前所瞭解的自然規律?

對於似曾相識這一感覺,有人用了平行世界這一理論來解釋。

什麼是平行世界?平行世界理論認為,除了我們目前所處的這個世界,還存在著許多其他的時空,每個時空的世界之間互不干擾。在另一些世界可能有著很多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存在,但是你們的某些方面可能會存在微小或很大的差別。

之所以會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可能在某一時刻你進入了某一個平行世界,在那裡你經歷了未來要發生的事情,退回原本的世界之後你便忘記了你在另一平行世界所經歷的事情。直到這件事情發生,大腦曾留下的這一部分記憶便被喚醒,因此你產生了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平行世界裡存在另一個「你」

為瞭解釋更好的解釋這一現象,有人做了一個非常形象的比喻。假設你現在正在修理一輛自行車,但當你需要一個扳手的時候,你卻到處都找不到它,但你明明才用過的啊。找了一會過會,你會發現它就出現在一個很容易找到的地方,而你剛剛根本就沒看見。

對於這個現象,傾向於平行空間的人群認為,在那個時刻,扳手附近出現了兩個平行世界的時空重疊,扳手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因此你才找不到。而當那部分時空不在重疊時,扳手回到了原來的位置。這和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像,可能在某個時間你進入了另一個平行世界,經歷了你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當這件事情開始發生時,你就覺得經歷過。

當然以上所說的只是提出的假設中的一種。目前有針對這種現象的研究,而研究者認為,你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大腦裡曾經有過對這種景象的保存。比如你看了一部電影,電影中的某些場景在不經意間被你的大腦深深記住,而你本人卻想不起。當在發生類似情景的時候,曾在電影中出現過的場景就冒了出來,達到了似曾相識的效果。

目前的科學並不能解釋所有未解的現象,也沒有直接的證據表明不存在超自然現象,所有的謎底將期待人類的進一步發展。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