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需英雄 只要大家彼此支持對抗恐懼(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7-22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工盟幹事鄧建華和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在7.21夜晚擺街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職工盟幹事鄧建華(左)和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在7.21夜晚擺街站,鼓勵市民繼續為公義發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昨日(21日)是2019年7.21元朗恐怖襲擊兩週年。夜晚,天水圍連線成員林進和職工盟幹事鄧建華無懼打壓,一如既往地在元朗西鐵站開設7.21街站。兩人表示,現在香港不需要英雄,只要大家默默支持同路人,讓彼此不孤單,讓彼此更有勇氣繼續堅持發聲、抗爭。

國安法實施後,凡是敏感日,如六四、七一,以及反送中紀念日,如6.9、6.12、6.16等,警方都派重兵布防,截停並搜查在場市民,阻止市民聚集,並對當局認為可疑的人士進行拘捕,整個香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在林進講話期間,約10名警員在附近戒備,還有數名警員手持攝影器材對著他拍攝。警方一直公開或暗中拍攝民主派人士的演講,嚴查他們有無觸犯港版國安法,錄影以作日後逮捕他們的憑藉。

手持麥克風的林進對途經的市民說,7.21事件對於香港人來說是一個政治覺醒的事件,香港人都知道當日發生的真相,相信不久的將來7.21也會成為一個禁忌,未來香港的自由空間會越來越少,但自己仍然會堅持出來為公義發聲。他亦希望市民不要忘記7.21,當晚施襲的白衣人(黑社會成員)大部分未受到制裁,很多香港人對法治感到失望,「應該受到懲罰的人,沒有受到懲罰;而無辜的香港人,卻不斷因為政治的清洗而入獄」。

林進指,2019年反送中期間,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的香港人團結在一起對抗政府,雖然短期內香港不會有當年的大型集會,但希望同路人不要放棄,繼續團結,互相支持。他說,一個人很容易被政權摧毀,但一群人的力量則巨大到無法想像,大家互相幫忙,互相鼓勵,這是當下最需要做的事情。

他鼓勵在場人士說,只要大家肯堅持發聲,真相、正義總會到來。另外,他表示,在國安法下,每個人都比以往更恐懼,他見到一些街坊自我審查,連Facebook群組都不敢Follow,擔心被逮捕。「恐懼已經散佈到每一個角落」,他希望港人能夠戰勝恐懼。

回想2019年,是數百萬肯出來抗爭的市民重新賦予了「香港人」這個三個字新的內涵,林進說,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大家都向同一方向努力,在自己崗位上做出改變,就能推動整個社會的改變,「千萬不要被恐懼扼殺信念」,不要因為害怕而退縮,因為這正是政權希望做到的。

職工盟幹事鄧建華表示,每個月香港情況都在惡化,上個月的區議員(指林進)這個月已經成為前區議員,以前參與街站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亦因呼籲悼念六四而被囚至今。他感嘆,過去一年,同路人一個個被辭職、被送入監獄,以前直播街站的《蘋果日報》亦被停刊,《蘋果》新聞工作者被捕;而在街站周圍戒備的警察人數亦越來越多,「兩年前的今日,沒有這麼多警察,但現在每一天,我們都要面對這個情況」。

他續指,即使如此,仍然看到很多人沒有放棄,在繼續抗爭。他認為,現在香港不需要英雄,只要大家默默支持同路人,讓彼此不孤單,讓彼此更有勇氣走下去。很多市民成為「寫信師」,寫信予被囚手足(抗爭者或政治犯),也有人成為「旁聽師」和「送車師」,去法院旁聽、聲援被起訴的手足,並在庭審後向囚車內的手足高喊口號等。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讓蒙難的手足感到溫暖和欣慰。

鄧建華說,這個極權政府希望人與人之間互相孤立,不再互信,然後一個個臣服於政權,「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維繫人與人之間既有的關係,不要讓一時的失敗和無力感沖垮我們對抗的決心」,即使現在沒有人山人海的集會,但是市民的意志凝聚在一起,也如人山人海般高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