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33例 加購莫德納疫苗3500萬劑(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2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33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跟美國的莫德納公司已簽署明後年總共疫苗3500萬劑的供應合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33例,分別為本土30例及境外移入3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4例。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跟美國的莫德納公司已簽署明後年疫苗共計3500萬劑的供應合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不肖廠商販售偽造的快篩試劑牟利,口罩跟快篩試劑都是重要的防疫物資,所以絕對不允許偽造,相關單位應針對防疫黑心商品做嚴格把關,而檢調與執法單位應嚴查嚴辦並從重懲處。

確診數增33例 本土30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30例,為男性15例、女性15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17日到7月21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跟新北市各有11例,其次是桃園市7例、新竹市有1例;當中調查中1例、關聯不明5例、已知感染源24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4例,為男性2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60多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1日到6月27日,而確診日介在6月4日到6月29日,至於死亡日介在7月19日到7月21日。

加購莫德納疫苗3500萬劑

台灣已於2月8日跟莫德納公司簽下505萬劑疫苗的供應合約,如今115萬劑已到貨。陳時中在22日說明,已與莫德納公司簽下2年供應疫苗總共3500萬劑的合約。

陳時中還說,考量人民對莫德納疫苗的接種意願高,而且疫苗仍處在賣方市場,還有病毒不斷地變異,各國的疫情持續升級,全球疫苗的供應量嚴重不足,陳指,美國、日本、歐盟接續跟莫德納公司簽後續的供應合約。

陳時中解釋,現階段投進採購,與美日歐同步獲取次世代的疫苗,以因應未來病毒株變異威脅、供應更多的族群接種需求;將分別在2022年跟2023年提供基礎劑型疫苗跟次世代的追加劑型疫苗。

蘇貞昌:嚴查嚴辦重懲偽造快篩試劑廠商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舉行院會,並由衛生福利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於會後記者會上轉述蘇貞昌說,近一個月本土確診數都控制於兩位數下,這週維持20例上下,連續15天濁水溪以南零確診。

蘇貞昌還指,韓國已經連續15天都破千例;7成疫苗接種率的新加坡疫情亦升溫,前天近200人確診創一年來的新高;越南近2個月的累計確診病例已破5萬人;近來泰國每日確診都逾萬人;印尼的單日確診在5萬左右,超過印度疫情。而台灣疫情在2個月內可以控制下來,是國人努力配合,地方與中央合作結果,疫情越穩定,就越不能夠掉以輕心。

蘇貞昌還說,境外移入病例近來有增加趨勢,21日境外移入9例當中,竟有6例為偷渡客,不僅走私還牽涉人口販運、形成防疫破口,這絕不能容許,還好海巡署攔截,未讓不法之徒與確診病例進到社區。

蘇貞昌也指,因應疫情變化,為讓國人有更加多元與普遍篩檢的管道,政府已核准居家型快篩試劑上市,可才一個月便有不肖廠商販售偽造快篩試劑牟利,幸好立即偵破。

蘇貞昌強調,快篩試劑與口罩一樣,都為防疫重要物資,關係民眾健康,政府絕對不允許不肖之徒偽造,相關單位應針對防疫黑心商品做嚴格把關,而檢調與執法單位應嚴查嚴辦並從重懲處。

蘇貞昌最後表示,感謝前線警察堅守,相關部會維持國家治安,沒有鬆懈。內政部跟法務部近來對於黑道掃蕩、毒品查緝均有斬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