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迫華人回國 美國起訴9人充當間諜(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23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法部
根據2021年7月22日的起訴書,美國司法部添加了中共「獵狐行動」嫌疑人,總共9人被起訴。(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名中國女檢察官和一名前紐約市警察局偵探,是被指控跟蹤和騷擾美國居民以迫使他們返回中國的9人之一。7月22日在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提交的一份補充聯邦起訴書中提到了這九個人,指控他們充當非法間諜,跟蹤居住在美國的中國公民。

據《每日郵報》報導,起訴書稱,這9名被告在名為「獵狐行動」(Operation Fox Hunt)的明目張膽的活動中,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官員的指示行事。兩名被告還被指控阻撓對該行動的聯邦調查。

這個無恥的計畫包括針對一名據稱因受賄而被中國政府通緝的新澤西男子及其家人。這名新澤西男子是一名前中國政府僱員。

據稱,被告們參與了一項「威脅、騷擾、監視和恐嚇」該男子及其家人的活動,以迫使他返回中國接受指控。

其中一名女被告塗嵐(音譯:Tu Lan)是漢陽檢察院的一名檢察官。根據起訴書,她被指控前往美國並指揮騷擾活動。據稱,她還命令一名同謀者銷毀證據,以阻撓對該行動的聯邦調查。

22日,塗嵐以及另一名被告翟永強(音譯:Zhai Yongqiang)都被列入了起訴書。對其他六人的指控於去年10月首次浮出水面。一名被告的名字仍處於保密狀態。

先前的被告之一是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他住在新澤西州,是一名退休的紐約警察局偵探。53歲的麥克馬洪在退休後擔任私家偵探,被指控與其他被告合作,收集新澤西男子和他妻子的情報並找到他們。

此後,麥克馬洪聲稱,他不知道自己在為中國政府工作。

被聯邦政府指控的人是:塗嵐、翟永強、胡驥(音譯:Hu Ji)、李敏俊(音譯:Li Minjun)和朱峰(音譯:Zhu Feng)。他們仍然在逃。

麥克馬洪、鄭聰穎(音譯:Zheng Congying)和朱勇(音譯:Zhu Yong)都在去年被捕,並將在晚些時候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被提審。

起訴書稱,2017年4月,塗嵐和胡驥違背新澤西男子的意願,將其父親從中國帶到美國,並強迫他告訴兒子,如果他不回國,他在家鄉的家人會受到傷害,然後塗嵐回到中國,繼續在那裡指揮行動。

朱峰、胡驥和朱勇被指控與麥克馬洪合作,收集關於新澤西家庭的情報。據稱,塗嵐指示其中一名同謀者「刪除他們之間的所有聊天內容」。

根據起訴書,被告在中國政府的指示下,在2017年至2019年間,持續騷擾和跟蹤受害者。

有一次,兩名被告在2018年9月開車到新澤西男子的家中,敲打前門。在試圖強行打開門無果後,被告留下一張中文紙條說:「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10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

在2019年2月至2019年4月期間,其他同謀者將不請自來的包裹送到其家中,其中包含威脅性信件和視頻信息。

美國代理檢察官卡蘇里斯(Jacquelyn Kasulis)說:「據稱,被告作為中國的代理人,開展了一場非法的秘密活動,針對美國居民進行騷擾和威脅,以迫使他們返回中國。未經註冊的外國勢力的游動代理人,不允許在美國本土對美國居民進行秘密監視,他們的非法行為將受到美國法律的全面制裁。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尋求將其公民遣返回國的情況下,其代理人必須向美國司法部長登記,與美國官員協調,並遵守美國法律和協議。」

美國以前曾對「獵狐行動」發出警告,他們將其描述為鎮壓持不同政見者和批評中國的人的「流氓執法」努力。

美國官員們說,中國利用該行動針對居住在美國的數百名中國公民,而不是通過合法的執法渠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