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撲上海 浙江雨量創新高 海陸空受重挫(組圖)

發表:2021-07-26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颱風 上海 煙花
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已經侵襲浙江、上海等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煙花」颱風25日在浙江舟山群島登陸,據統計浙江省寧波市餘姚市的大嵐鎮過去4天累計雨量達951毫米,突破過往浙江的單站雨量極值。迄今為止,多地因颱風傳出災情,到26日,包含杭州、上海的機場大量航班被迫停駛,上海的地鐵及滬杭高鐵等也都相繼宣布停開。

中央氣象台7月26日早上6時持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5點時颱風中心來到杭州灣水面上,該處位於浙江平湖及上海金山交界處東南方約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七級風圈半徑為200-3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為50-80公里。

由於煙花颱風水氣含量大,加上大風速配合地形抬升,屆時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安徽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據浙江氣象台消息,浙江餘姚大嵐鎮的丁家畈站自22日08時至26日06時已累計高達967毫米,打破浙江先前遭遇颱風下,單站的雨量極值,先前是樂清砩頭的916毫米。

受暴雨及海水倒灌影響,包含寧波市及杭州市進化鎮都有民宅遭遇洪災淹入家中。

上海也不時傳出災情。據悉,煙花撲向上海後在當地發威,強勁風勢更是把上海地鐵莘莊站天橋棚頂吹翻,碎片落到軌道附近,地鐵因此被迫停止運行。截至26日中午12點,上海防汛部門統計行道樹倒了691棵,其他樹木倒了375棵。

上海 颱風
煙花撲向上海後在當地發威,強勁風勢更是把上海地鐵莘莊站天橋棚頂吹翻,碎片落到軌道附近。(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 煙花
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已經侵襲上海。(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受到煙花影響,上海多條地鐵路線已經停駛,包含3號、5號、16號、17號線、浦江線、磁浮線全線,以及其他線路地面、高架區段車站。

滬杭高鐵及普通鐵路部分列車也同時停開。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鐵路部門25日晚間決定,7月26日全天部分線路高鐵暫停運營,主要包括:京滬高鐵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滬寧城際丹陽至上海段、滬杭高鐵、寧杭高鐵、滬蘇通鐵路(不含南通樞紐)、合杭高鐵杭州東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黃高鐵。

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鐵路寧波至溫州段、蕭甬鐵路、金千鐵路、金台鐵路停運﹔7月26日,杭甬高鐵、金山鐵路停運﹔7月26至28日,金溫鐵路、衢九鐵路、衢寧鐵路、宣杭鐵路、皖贛鐵路停運。

機場運作方面,上海的浦東和虹橋機場運行能力仍將大幅下降,部分航班則會視情況而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