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可以強迫人們接種疫苗嗎?(圖)

發表:2021-07-28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BNT疫苗(圖片來源: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8日訊】面對變種病毒Delta的威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逆轉口罩政策,改為建議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一些情況下仍須戴口罩。除此之外,紐約州擬強制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但問題是,紐約州有權強迫人們接種COVID-19疫苗嗎?

目前美國民眾接種的三種疫苗,是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進行管理的。換言之,任何強制性協議都必須等到疫苗獲得FDA的全面批准。

專家警告說,FDA開綠燈給予輝瑞等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只是把行政程序最速化,該做的專業審核還沒100%完成,不能在科學上釐清疫苗接種的安全性、有效性程度,就不在法律的保護範圍內。

強制打疫苗是否符合憲法?是的。一個多世紀前,美國最高法院在雅各布森訴馬薩諸塞州一案中裁定,只要合理且公平執行,州政府就可以強制實施疫苗接種。

2019年,紐約市麻疹疫情嚴重,市政府下令強制部分社區居民接種麻疹疫苗,對此,有家長提出訴訟,表示命令侵害了他們的憲法權利。紐約州法院日前維持2019年的裁定,稱市政府有權採取此做法對抗疫情,廢除宗教豁免權是由公共衛生問題而不是宗教信仰引起的。言下之意是不違憲。

但是,目前的美國最高法院總是可以對此做出不同的裁決,法律上尚存必須釐清的灰色地帶,這種爭論還會繼續。已有一些跡象表明,對強制執行COVID-19疫苗的反對強度,可能比2019年反對結束宗教豁免的法律更為激烈。

那麼為什麼公立大學的學生需要接種疫苗,而療養院的工作人員卻沒有呢?

聯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的指導方針明確指出,只要基本理由「與工作相關並符合業務需要」,私人僱主就可以將接種疫苗作為僱用的條件。然而,FDA還要求疫苗管理人員向接受者提供一份情況說明書,告知他們拒絕接種疫苗的權利。這就造成了各種悖論。

大學向學生提出要求不會面臨同樣的問題,這取決於FDA到秋季完全批准疫苗。曼哈頓的州參議員布拉德.霍伊爾曼(Brad Hoylman)已經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在紐約的所有大學生親自接種疫苗。「我正在努力使這項立法在本屆會議上獲得通過,以便一旦FDA對COVID-19疫苗給予正式批准授權,它就可以生效,」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