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將贈台疫苗3萬劑 蔡英文:真摯友誼(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27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17例。另外,捷克宣布將捐贈台灣疫苗3萬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還說患難見真情為兩方真摯友誼寫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7例,分別為本土16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例。還有第四批得自購AZ疫苗大約58.2萬劑,下午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另外,昨天捷克宣布將捐贈台灣疫苗3萬劑,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以捷克語表示感謝;還說患難見真情為兩方真摯友誼寫照。外交部也表示感謝,並且指出及時馳援的這份美意深深感動了台灣人民。

確診數增17例 本土16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6例,為男性11例、女性5例,年齡介在30多歲到6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14日到7月26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桃園市有6例,其次是台北市有5例、新北市有4例、新竹縣有1例;當中疫調中1例、關聯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11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1例,是70多歲的男性,擁有慢性病史,且無相關活動的接觸史。他於5月28日發生呼吸困難等情況,隔日就醫採檢並且收治住院,於5月31日就確診,於7月24日不幸死亡。

第四批自購AZ疫苗58.2萬劑抵台

指揮中心指,2020年10月30日政府和台灣AZ公司簽署了1,000萬劑疫苗合約,3月3日到貨11.7萬劑、7月7日到貨62.6萬劑、7月15日到貨56萬劑,而這次是第四批疫苗,總計到貨大約188.5萬劑。指揮中心還表示,這次疫苗是多劑型包裝(即10人份/瓶),須存放在於2至8℃環境中,效期至11月30日。

捷克將贈台疫苗3萬劑 蔡英文:真摯友誼

26日捷克政府召開內閣會議結束後,衛生部長沃依泰赫便宣布,將捐贈疫苗3萬劑給台灣,使捷克成為繼立陶宛跟斯洛伐克以後,第3個捐贈疫苗給台的東中歐國家。

蔡英文通過臉書,並用捷克語「Děkuji」表達感謝。她說,於Delta變種病毒正肆虐各國之際,歐洲國家仍願意提供友善支持,真的令台灣深深的感謝。

蔡英文還說,2020年4月,台灣跟捷克共同簽署與發布防疫合作的聯合聲明,相互交流防疫的經驗,並針對防疫物資建立密切合作。而且政府與民間亦陸續提供口罩與機器等防疫物資跟設備給捷克。「很高興合作關係形成了正面的循環,我們會努力深化下去!」

蔡英文最後指出,也謝謝許多捷克好朋友,一同促成台灣和捷克進一步合作。這一陣子,包含捷克參議院的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外委會的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等好朋友,相當關心台灣疫情及獲取疫苗的情況。所謂患難見真情恰是真摯友誼寫照,兩國一定會持續攜手對付疫情。

外交部:感動台灣人民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也說,捷克政府與國會、民間適時援手,一致表現對台灣的溫暖關懷及真誠友誼,讓台灣政府跟人民動容。對於過程當中協助台灣的人士,外交部均表達由衷的感謝。

外交部還指,捷克參議院2021年4月28日首度通過了決議,支持台方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亦感謝台灣真心幫忙捷克對抗疫情。

最後外交部強調,為了確保這批疫苗能順利運抵台灣境內,外交部已經指示了駐捷克代表處跟捷克政府有關部門保持著密切聯繫,就將來疫苗運送的各項工作做出妥善安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