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力包夾台灣」日本防衛大臣籲關注(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8-03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呼籲關注中國軍力威脅台灣等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2日刊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的專訪,岸信夫提及台海問題,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更加關注「臺灣的生存問題」,並警告中國不斷擴大的軍力正在包夾臺灣。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受訪時說,國際社會的廣泛壓力,攸關臺灣未來是否由軍事對抗決定。日本發出的強烈訊號是,只有在國際社會要求下,台海和平才能獲得保證,「國際社會需要更加關注臺灣的生存問題」。

日本國防白皮書中提到,要以更大「危機感」來關注台海局勢。而岸信夫的最新言論進一步強調了這一立場。

岸信夫警告說:「我們看到中國採取了各種行動,就是要包夾臺灣。」

報導引述6名不具名官員稱,針對台海兩岸可能爆發衝突的情勢,美日兩國持續進行兵棋推演及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曾在東京的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國如果侵犯攻擊臺灣,日本依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要一同防衛臺灣。

岸信夫表示,「在維持現有日臺關係的同時,日方希望透過各種倡議,以及日美之間的交換意見,能夠達成共識。」

雖然中國與臺灣的軍事實力有差距,但岸信夫相信臺北有自衛能力。他說,「臺灣正在將不對稱軍事能力結合成多層次防禦系統」。

近期英國、德國、法國等過都派遣軍艦到印太地區,其中英國更派出近年最大航母打擊群穿過南海。對此,岸信夫表示,日本政府樂見歐洲國家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包括即將訪問日本的英國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許多國家也已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概念的認同,「我們可以一起對區域和平與穩定傳達強烈訊息」。

此前6月,岸信夫通過視訊方式告訴歐洲議會安全與防務小組委員會,「中國一直在非常迅速地加強其軍事能力,我們不確定中國的意圖是什麼。」他敦促國際社會需要「警惕性觀察」,岸信夫說,「中國正在極大地擴大國防預算,國際社會必須以一個聲音來接觸中國。」

中央社報導稱,臺灣立法院長游錫堃上週在「臺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視訊會議上指出,近20年來,中共軍費成長驚人,中共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在西藏、香港、內蒙殘害人權,並迫害宗教自由,對臺灣軍事恫嚇、假訊息分化。「一言以蔽之,中共已經成為國際最大亂源」,身受其害的臺灣,不能不警示美日好友,以及印太地區的所有民主國家。

他強調,臺灣作為國際民主社群的一員,「有信心捍衛我們的民主自由與國民福祉」,為確保區域穩定安全,也將與印太民主國家合作,更盼臺灣能有機會加入美、日、印、澳的「四邊安全對話」合作機制。

游錫堃呼籲,美日兩國邀請印太地區所有民主國家,一起警告中共,「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臺灣」,用這樣的方式來嚇阻中共企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圖與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