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奧運會已經沒啥感覺了(圖)

作者:鬼首天龍 發表:2021-08-03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女子射箭金銀銅牌(圖片來源: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本來應該在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終於在今年開幕了。有不少人問我感覺怎麼樣?我說沒感覺。如果你身在日本,再如果你不關心奧運會,你會發現奧運會就好像沒有舉辦一樣,沒有任何一件相關奧運會的事情會影響到你的生活,沒有人強迫你做出歡呼雀躍的姿勢與恭喜慶祝的表情。就是這樣。眾所周知,本屆奧運會是因為疫情被迫推遲了一年,在這一年當中,取消奧運會已經成為許多日本人的共識,人類的所謂盛世已經被病毒撕裂了,還有必要再裝盛大集會的範兒麼?

但是國際奧委會那幫壞人就是不決定取消本屆奧運會,據說日本如果單方面宣布取消這屆奧運會,是要賠償巨額違約金的,也許是這樣吧!我聽別人對我如是說。我想,今天的人類真的沒必要再舉辦奧運會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應該是一個句號。多LOW的人還會去關注奧運金牌落在誰家的手裡?傻X才會隨著國旗的升起而瞎激動呢!但凡遇到這樣的LOW人,讓丫的有多遠就滾多遠,別說和這種傻X認識,真的丟不起人!每天出來進去的,怎麼好意思跟熟人打招呼?

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我並沒有看,因為不感興趣,看了幾篇評論,隨後回看了幾個視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最起碼不覺得討厭和反感,日本人導演的作品,藝術家們精心製作的內容,我這樣理解。有不少中國人看過之後是反感的,冷嘲熱諷的,以為這也太驚悚了,簡直就是一部鬼片,其實當前的世界現實景象,不是一部恐怖至極的鬼片麼?中國人是喜歡喜慶的場景和劇情的,我二大爺和我二大娘都喜歡紅紅火火花花綠綠。

本屆奧運會如果讓中國人編排導演,一定又是一場盛大的、喜悅的、團結的、勝利的、催人奮進的、必須成功的大會,這節奏從我們上學寫第一篇作文的時候,就已經成為模式被鑲嵌在頭腦裡了。但是日本人不會這樣,所以日本人出藝術家,中國人出宣傳家,不可同日而語。藝術家是表達內心的真實感受,對於這個世界,宣傳家則是表現一種幻覺,是政治的需要和強迫。藝術家要完成自己的作品,宣傳家是執行上峰的政治任務。

希望此後的奧運會都讓中國人承辦吧,畢竟中國人還熱衷於辦種事,而且也不差錢,最主要的是中國人是把喪事辦成喜事的高手,在這個悲催的世界裡,人類需要中國人的喜慶嗩吶聲音。對於奧運會開幕式的不滿意,有人拿日本著名藝人北野武對奧運開幕式的評論說事兒,其實北野武說什麼都不是問題,因為這裡是日本。最有意思的是有人編造出來北野武引言獲罪的謠言,罪名很中國,叫尋釁滋事,並被日本警方逮捕。我只想對這種造謠的傻逼說:有病吃藥去!

東京奧運會還在進行當中,每天朋友圈都在有人發布有關信息,總有與奧運會有關的熱點話題被炒作起來,比如說有兩個曾經的中國棄嬰,在異國他鄉的養父養母養護培育下,終於成為奧運冠軍奪得金牌,這兩個孩子的故事已經被人講得繪聲繪色了,非常好聽。看到有一個人在聊天群裡說:為什麼外國人要精心培養中國棄嬰成為奧運冠軍?這難道不是一種處心積慮地對我們的羞辱嗎?不要再炒作這個話題了!於是,我默默退出了這個聊天群,被群主追問:為什麼退群?我直言不諱:你這個群裡,美女少,傻X多!

關於中國棄嬰的話題本想多聊幾句,想想還是算了吧,也沒什麼好說的,明白的早就明白了,對不明白的人,說它作甚?中國的傻逼都是真金白銀造就出來的,最起碼十年寒窗苦讀有頭懸樑刺骨的,我不能讓這傻X的教育成果毀於一旦,我真的沒有這個能力,其實更沒有這個時間。我說過多少次了,人生金貴,不可浪費。值得你去花費時間陪伴的,是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你去跟一個傻X叫什麼勁?就好像傻X付你錢了一樣。

昨晚吃飯的時候,我侄子小明問他爸媽:怎麼當初你們沒有把我給拋棄了?他爸爸說:我們不是害怕對不起你麼?小明說:從結果上看,真的沒有什麼對不起的,每每想起你們的拋棄之恩,感覺比天高比海深,也說不定啊!我二大爺在一旁說:現在再拋棄這倒霉孩子還來得及嗎?小明說:應該來不及了,有可能涉嫌犯罪了!他爸爸問:當初拋棄你就不是犯罪了嗎?小明說:你那是為國家創造外匯!二大爺問:為什麼現在拋棄你就不能為國家創造外匯了?小明說:我不是已經被教育成廢柴了麼?

奧運會開始各種競技比賽到現在,各種項目的金牌都花落誰家我不知道,因為任何一塊金牌都跟我沒有一根毛的關係,有一段比賽視頻被廣泛轉發,並被人們當成熱點議論紛紛,一個中國羽毛球運動員在一場比賽當中,據說高喊了500多個「操」和「我操!」,這視頻我看到了,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好像沒有明確規定運動員在比賽當中,應該叫喊什麼或不應叫喊什麼,一個中國運動員,她願意「操」就「操」,願意「我操」就「我操」吧!只是,她把自己的形象給毀了,在這個裝X成風的世界上,這是一株純粹的奇葩!純粹的東西不多,傻X也不例外,但凡有這麼一個,且操且珍惜吧!

在本次奧運會上,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想必很多人都看到了,中國體操運動員唐茜靖自由體操得分已進入決賽,其比賽時候的背景音樂是由兩個音樂連接完成的。其中,一段音樂是來自中國電影還是電視劇《九兒》。都知道,《九兒》的主旋律是根據莫言的小說由張藝某導演拍成的電影《紅高粱》而來的,屬於完全的抗日作品。奧委會有明確的規定,體育賽事絕不能有國家歧視、民族歧視、個人歧視等。唐茜靖比賽結束後,裁判組馬上將此事報給奧委會(因涉及唐是否可以進入決賽)。

奧委會馬上召見日本組委會,聽取日本組委會的意見,以便迅速做出決定。根據奧委會的章程,決定有兩種結果:一是迅速取消運動員的比賽資格並警告運動員所在的代表團;二是在下輪比賽時用備用的音樂代替。所有人沒有想到的是,日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女)的回答和表態讓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她說:我們確實在二戰中是失敗者,我們接受這個現實,運動員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沒有必要更換「陪伴」音樂,更換可能影響運動員的發揮!

接下來關於這段傳聞結論如下:所有人都震撼了!社會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包括對曾經敵對社會文化的包容,是思想自由文化繁榮發展的前提,也是國家持久強盛的基礎,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不能否認的是這段故事編造得非常完美,最後給讀者的結論也高端大氣上檔次,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這只是一段編造出來的謊言。謊言就是謊言,不要以高尚的目的編造謊言,這是我對於謊言的態度,不管你是誰!另外在此提醒一下這個編造故事和相信它的人們,你們想得太多了!所謂的自足多情,絕對是一個傻X的表情!

奧運會期間各國運動員爆出很多冷門,比如說公路自行車金牌得主的奧地利選手安娜,她除了作為運動員參加本屆奧運會,她還是一位數學博士後,目前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大學做研究員,自行車是她的業餘愛好。她之前還分別在劍橋和加泰羅尼亞理工大學,拿到了數學碩士學位和數學博士學位。她在這次比賽就充分利用了自己的專業知識,通過比對手更強的計算能力獲得了優勢。據說她還在一個月前研究了東京氣溫,做了個熱適應過程表。

特別應該指出的是,她這次參賽沒有團隊,沒有教練,訓練全靠自己,然後孤身一人奔赴了賽場,並最終獲得奧運冠軍,然後轉身離開。就這樣,她就再見了,揮一揮衣袖,沒帶走一片雲彩,一個「我操」也沒留下!什麼叫「事了拂衣去,深藏功與名」?這就是,她並沒有自詡為誰掙了什麼光,她只是在奧運會比賽中,開心地玩了一回,她玩得是那麼瀟灑,我想這才是最好的奧運精神,最好的人生態度。說句到底的話,人家不指望拿奧運金牌當功名,犯不著急赤白臉的。

(原題目:閒聊幾句東京奧運會及其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来源:鬼首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