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爆14例確診 武漢1000萬人核檢 小區封鎖超市瘋搶(視頻/圖)

發表:2021-08-0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疫情
根據武漢市官方表示,該市發現7例省外關聯本地病例,因此多個小區也實行封閉管理。隨後傳出,當地再次出現民眾搶購潮。(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南京爆發Delta變種病毒後,迅速延燒至少15省,如今外界也關心最初的疫情爆發地武漢傳出的最新疫情。根據武漢市官方表示,該市發現7例省外關聯本地病例,因此多個小區也實行封閉管理。隨後傳出,當地再次出現民眾搶購潮

湖北累計14例本土確診 均關聯淮安病例

《湖北日報》報導,湖北省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3日召開,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柳東如表示,7月31日至8月2日24時,湖北省累計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和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其中,紅安縣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荊州市沙市區確診病例2例;武漢市經開區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及基因測序結果,均為江蘇淮安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

報導指出,武漢面臨嚴峻的防控形勢,8月3日武漢市政府宣佈,這座人口1100萬的城市啟動全員全面核酸檢測。

武漢 疫情
武漢面臨嚴峻的防控形勢,8月3日武漢市政府宣佈,這座人口1100萬的城市啟動全員全面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據「武漢發布」消息,自2021年8月2日起,武漢經開區沌口街道調升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中風險地區實行封閉管理,實行「只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則上每戶限一人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保障物資。

武漢封區民眾恐慌

8月2日早上開始,關於武漢多個小區遭到封閉管理、只進不出的視頻、聊天記錄等在微信群中流傳。

 

 

 

 

視頻中亦可見,武漢某小區的十幾名保安人員在大門口站成一排,禁止居民走出小區。

也有視頻顯示,一位當地市民表示,「這都封路了啊,警察越來越多,連城管都協助在管控,已經把路全部封了!」

據一名家住政院小區的居民透露,8月3日「我正準備去上班,到門口一看小區被封了,趕緊給我老公打電話,他在外從超市帶了一些家常菜回來。」該居民指,她所居住的小區因1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曾留宿,因此已採取了封閉管理,目前小區只進不出,解封時間待定。

另有網友爆料,現在武漢市蔡甸區、武漢三鎮都突然封鎖了,「目前盒馬、山姆會員店等多個超市已被搬空……氣氛非常緊張。」

網傳照片也顯示,武漢永濟社區、同德社區、萬家湖社區、東荊社區居委會均發出通知,內容主要包括對這些地區的管控,要求居民「只進不出」(待在家不外出)等。

武漢 疫情
武漢永濟社區居委會緊急通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武漢疫情
萬家湖社區居委會發緊急通知,要求居民只進不出。(圖片來源:網路圖片)武漢 疫情
通知顯示,沌口有4個小區封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市民買光超市物資 貨架空空如也

由於武漢再現本土病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又喊出:「迅速進入戰時狀態」,許多民眾擔心重演去年初的封城夢魘,因此紛紛趕往超市瘋買民生必需物資,這令許多超市貨架一掃而空。

武漢 疫情
許多民眾擔心重演去年初的封城夢魘,因此紛紛趕往超市瘋買民生必需物資,這令許多超市貨架一掃而空。(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有武漢市民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感嘆武漢菜價急升,豬肉由每斤15元漲至28元;一包大米由60元漲至88元,仍全被消費者一掃而光。

也有微博網友發文寫道:「盒馬(電商)上買不到豬肉絲的時候,我遲鈍。盒馬上買不到後腿肉的時候,我還是遲鈍,心想怎麼這幾天豬肉賣得這麼快。今天,武漢發出了全員檢測核酸的公告,我才恍然大悟,再去盒馬看,要啥沒啥啦!趕緊搶購了幾只明天送到的土雞。」

還有武漢人看到武漢瘋搶物資的一幕,心疼發文稱:「對於武漢人這種看似可笑的恐慌,我一點不覺得值得指責和嘲笑。我們是經歷過最無助的城市,我們是戴口罩最自覺且時間最長的城市,我們是一群可能有著心理創傷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