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21例 學者籲檢視高風險場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1例。台大公衛學院的教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1例。台大公衛學院的教授陳秀熙(右)團隊指,因應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政府應滾動檢視高風險場域的防疫措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1例,分別為本土20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台大公衛學院的教授陳秀熙團隊指,因應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政府應滾動檢視高風險場域的防疫措施,如美國設立個人方格、韓國禁播快歌等,可供參考。

確診數增21例 本土20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0例,為男性9例、女性11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24日到8月3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14例,其次是台北市有5例、桃園市有1例;當中關聯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16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陳時中:最快8月下旬打「高端疫苗60萬劑」

針對高端疫苗的疑問,有媒體提到「有專家認為高端可以當第三劑施打,抗體濃度會增加,對於變異株更有保護力,未來是否有這樣的考量?另外,目前高端目前10批檢驗中,檢驗時間有預估值嗎?50萬~60萬劑何時開打?」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專家的意見我們都會尊重,但必須有專家的共識,才能在施打計畫內做得更完整;而50萬~60萬劑部分,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因應Delta變種病毒 學者呼籲檢視高風險場域

據《中央社》報導,陳秀熙的研究團隊舉行「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分析了全球疫情的發展。他們還引述國外對於各種非藥物介入措施(NPI)效益的分析,顯示最能夠有效控制疫情2種策略,分別是把聚會人數限制於10人以下(將減少有效再生數效果為42%),及學校停課(將減少38%)。

該研究團隊指,餐廳、運動賽事、美容院、健身房、夜店、婚禮、酒吧、八大行業、KTV為高度風險場域,部分已開放,但隨著Delta全球流行,應該滾動修正相關的指引。

該研究團隊舉健身房為例子,收集多國防疫措施,當中韓國、新加坡、美國受Delta病毒的影響較大。因應疫情的升溫,新加坡已暫停開放沒口罩室內運動;即使有戴口罩,亦須評估場地的容量限制跟社交距離,且運動課程最多可30人。

韓國則要求健身房必須在晚間10時以前關閉,且室內場館每人僅能用2小時,並關閉淋浴設施。特別的是,還規定跑步機的速度不得逾時速6公里,而且禁止播放節奏快的歌曲,避免民眾噴濺汗水等狀況。

美國的健身房除了有人員定期做檢測、定期清潔、強化通風設備等措施外,加州亦用透明隔板等方法,設置個人的小方格,降低人際互相傳染。

該研究團隊說,近期台灣開放健身房,通過人員的定期檢測、社交距離、佩戴口罩與實聯制等相關策略,目前雖然有部分確診者具有健身房的足跡,卻無爆發群聚性感染,可見防疫措施目前實施相當嚴謹。

最後陳秀熙說,因應此次Delta病毒威脅,相關的防疫措施恐須做調整,要有更多科學證據,比如是否打了2劑疫苗便可不戴口罩,依然有待論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