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掙扎生存 與妻子流落靠搓背維生(圖)

發表:2021-08-07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朝鮮駐英國公使、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
前朝鮮駐英國公使、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圖片來源: 中央社圖fl11fl)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從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朝鮮就採行封鎖邊境措施,使得旅居海外的朝鮮外交官無法回國,甚至導致駐外使館也面臨關閉之危機。朝鮮外交官為了生存,不得不到桑拿浴室幫客人搓背維生,連外交官的妻子也常常也下海幫忙。

2019年末,COVID-19疫情於在中國武漢爆發之後,朝鮮立即迅速關閉邊境。然而,因受疫情、國際制裁,以及自然災害等多重打擊,已經讓朝鮮經濟陷入困境,且國內糧食也出現短缺狀況。

根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報導指出,朝鮮閉關鎖國致使在海外的朝鮮外交官與貿易商無法回國,同時駐外使館亦因資金短缺而面臨關閉的危機。

有一名熟悉朝鮮外交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鮮當局僅提供駐外使館運作的資金,但使館的租金與外交官之薪水,並不包括在內,如今外交官已經多個月沒有領到薪水了。在海外的朝鮮貿易商們,也因為COVID-19疫情的影響,使收入銳減,甚至還因交不出辦公室的租金,而遭到驅趕。

消息人士透露,派駐中國大陸的朝鮮外交官與貿易商,其生活上已經陷入困境,甚至已被迫到桑拿浴房替客人搓背、搓澡,以此來維持生計。

他說,搓背服務主要是在晚間工作,這樣不僅能夠隱瞞身分,且收入也還相當不錯。所以,外交官與貿易商的妻子們,也經常下海,前往桑拿浴房兼差賺錢。

據韓國央行所發布的《朝鮮經濟年度估算報告》來看,平壤政府的封鎖邊境防疫,已經導致和中國之間的貿易幾乎停擺。據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去年中朝雙邊貿易情形,比2019年下降高達80%以上。

2020年朝鮮貿易額暴跌了73.4%,只有8.6億美元而已,已經讓朝鮮經濟出現23年來最嚴重的萎縮。

今年6月,有一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目前朝鮮正在面臨著90年代大飢荒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朝鮮外交官出逃史

朝鮮在金正恩家族的專政獨裁之下,使得朝鮮外交官出逃事件屢屢發生。

今年2月,韓國國會議員太永浩的助手披露,朝鮮駐派科威特代理大使柳炫宇,已經在2019年9月入境韓國了。這讓脫北的朝鮮高級外交官隊伍,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員。

在此之前,朝鮮駐派意大利的代理大使趙成吉,也已於2019年7月秘密逃至韓國。趙成吉可說是繼1997年的前朝鮮勞動黨書記黃長燁以來,投奔到韓國的朝鮮最高層級官員。

據一名熟悉朝鮮情況的外交消息人士對《朝鮮日報》表示:「趙成吉曾經因為擔心留在朝鮮家人的安全,試探能否逃亡到美國或者歐洲等第三國,可是未能如願,因此與韓國政府接觸,而最終選擇了韓國。」

不幸的是,趙成吉的女兒已遭朝鮮政府從意大利帶回了平壤,她可能會因父母的投誠,而遭到殘忍懲罰。

目前擔任韓國國會議員的太永浩,他曾經是朝鮮駐英國公使,在2016年出逃韓國。

最慘的朝鮮外交官

7月28日,根據自由亞洲電臺(RFA)報導,朝鮮駐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領事之妻子,因為患COVID-19而死亡,因為經濟並不寬裕,以致沒有能力接種疫苗。該報導引述在俄韓僑消息人士的言論報導,這名病逝的領事妻子的年齡為40歲出頭,她在2018年與丈夫一起被派往領事館。在本月初,出現了高燒與咳嗽等COVID-19症狀,並在15日入院,但最後因病情急劇惡化而不治身亡。

據RFA報導,接種一劑俄羅斯產疫苗,必須要支付7000盧布(大約合人民幣618元),朝鮮駐外使領館人員及其家屬們,因為經濟並不寬裕,以致沒有能力接種疫苗。

據《朝鮮研究論評》披露,外交官雖然身處高官,但大使的月薪僅有700-800美元(約新臺幣2.2-2.5萬),甚至還無力支付當地販售的辣椒醬,要由朝鮮直接送來。另大使館對外活動費用補貼相當少與限制多,所以為節省經費,使館飲食並不是由廚師製作的,而是由外交官夫人掌廚。

根據韓聯社報導披露,雖朝鮮外交官在國內是屬於高高在上的特權階層,但在派駐國則普遍陷入經濟窘境。如朝鮮駐歐洲某國的使領館人員甚至還申請了低保,這樣在駐在國參加醫保,則可免費享有醫療服務;駐美洲的朝鮮外交官,被迫不得不請求僑民社團能夠提供流感疫苗接種與牙科治療等服務,且接受醫藥品的援助;駐東南亞及非洲的外交官,即使感染了瘧疾或登革熱等,也無法得到像樣的治療,致使有人因健康惡化不得不回國。

2016年2月22日,朝鮮駐義大利大使金春國死於肝癌。其因平時沒有接受體檢,耽誤了治療時機。金春國曾經掌管朝鮮外務省歐洲局,窮到連外交官都沒有錢體檢,以致客死他鄉,由此可見朝鮮外交官的生活條件是如何惡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