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反習勢力疑高漲 「血雨腥風,不死為幸」(圖)

發表:2021-08-0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界解讀,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不再是暗流湧動,中共各派勢力會展開激烈爭鬥。
外界解讀,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不再是暗流湧動,中共各派勢力會展開激烈爭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戴河密會期間,京城出現不少詭異信號,從中南海警衛局負責人的更換到雄安新區的降格,再到北京政府新聞辦出臺「遇重大事件應五小時內發布」的應急預案等。外界解讀,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不再是暗流湧動,中共各派勢力會展開激烈爭鬥。

北戴河會議前,首先出現中南海警衛局負責人異動的消息。7月15日,香港媒體報導,曾任北部戰區陸軍副參謀長的少將周洪許,已接任中央警衛局局長。曾任駐福建漳州陸軍第31集團軍步兵第91師政委的閩籍少將陳登鋁,去年11月已出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政委。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撰文分析: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央警衛局局長已換了三任——曹清、王少軍、周洪許。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這樣的情況未曾有過。這無疑是政局緊張的敏感信號,也是習為「防政變」採取的重大舉措。

7月29日,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將於9月1日起施行。《條例》明確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是河北省政府的派出機構,參照行使設區的市政府的行政管理職權,行使國家和河北省賦予的省級經濟社會管理許可權。可以說,這次立法成功將習近平親自主導的「千年大計」「中國雄安」降級為「河北雄安」。

7月31日,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後,黨媒文章強調「軍隊忠誠」、「絕對領導」,以展示軍權。此外,習近平已經連續向網際網路企業下重手,打壓中共權貴的白手套們。

8月4日,中共黨媒新華社發表文章《美國同盟體系「七宗罪」》。對美國及其盟友進行了口誅筆伐,這篇文章在為近一年來現任中共高層的外交失敗尋找藉口,即不是中共非要惹美國和西方,而是他們「亡我之心不死」。

8月6日,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北京市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規定:遇有重大突發事件,主責部門應在第一時間通過權威媒體向社會發布信息,最遲應在5小時內發布。對此,有觀察人士表示,中南海局勢暗湧起伏,以前是內緊外松,現在是內緊外也緊。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引起外界各種猜想,被認為是習近平與中共元老們生死對決的關鍵時刻。有人預測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會遭到巨大政治壓力,甚至會危及他的政治地位,明年中共二十大,可能未必能連任,或至少會讓出一兩個最高職位,只保留軍委主席的身份。

王友群稱,「去年11月,有朋友對我說,華爾街巨頭與中共權貴準備聯手換掉習近平。至今為止,從國內到國外,換掉習的呼聲一直不斷」。他認為,反習勢力決不甘心被習打壓,中共二十大前,他們肯定會匯聚海內外一切反習力量,利用一切機會,不擇手段把習趕下臺。

近日「鄧小平大兒子鄧樸方致人大代表的十五問」在推特上流傳。除了被認為這是反習勢力不甘心坐以待斃的信號,也有人質疑真實性,並指「專制體制下,沒有言論自由,民心只能通過傳言來表達,情有可原。」

 

 

北戴河會議也遭網友調侃,8月8日,「冷山時評」在推特上傳一則推文,內容為:「日月神教的大堂主們每年的八月都以消夏為名在宋公島秘密集會,明確各幫派的勢力範圍,平衡各堂主間的利益衝突。今年的會議不同往年,它關係著神教的生死存亡,因為東方教主惹了大禍。多數堂主,最大的願望就是宰了東方教主,用它的人頭向天下謝罪,然後把滅絕師太交給武林正道公審。賠點兒銀子甚至讓出部分勢力範圍。他們深知,唯如此方能平息整個武林的怒火,保住神教不被屠滅。

而東方教主豈能坐以待斃!重賞門官、厚養死士,防同黨如寇仇。事到如今,他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走,斷沒有投降的道理。對他來說,橫豎都得死,不如押上神教的命運與整個武林放手一搏。接下來的江湖,血雨腥風,不死為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