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自曝政府對自己天價「維穩」 還造假(組圖)

作者:天涯筆客 發表:2021-08-09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維權人士幫助訪民及弱勢群體維權
江西維權人士肖青山常年居住在廣州,並積極幫助訪民及弱勢群體維權(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最近,一份天價「維穩」經費文件的曝光,撕開了「維穩」背後潛規則的冰山一角。

事情的緣由要追索到2011年。

其年,遼寧信訪者劉麗,開始了為工傷的父親劉樹義的勞工權益而信訪的道路。

十年來,劉麗的人生,不是在信訪的路上,就是在監獄。

據正義反腐網報導,劉麗自2011年為父維權開始,便不斷遭到當地公安局拘留、勞教、判刑,2017年10月還被立為網上逃犯。

劉麗最後一次被採取強制措施,是2020年1月13日,她在北京信訪時,被駐京辦遣送回原籍。次日,劉麗被刑事拘留,2020年3月31日,劉麗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7個月,於2021年7月4日刑滿出獄。

劉麗被羈押在看守所期間,其妹妹劉怡當她的代理人。劉怡在法院閱卷時,意外看到一份由政府出具的《關於劉麗穩控費用情況說明》,她給拍了下來。

這份文件,讓劉怡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中共造假高價維穩信訪人員
訪民自曝地方政府對自己的天價「維穩」經費文件1(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中共造假高價維穩信訪人員
訪民自曝地方政府對自己的天價「維穩」經費文件2(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文件顯示,從2009年6月至今,街道劉麗開展幫扶救助及穩控工作的經費,高達208.17萬元。其中用於劉麗及劉麗父親劉樹義的醫療費、幫扶救助費大約32萬人民幣,佔到整個費用的百分之十五,其它都是財政撥款的維穩費用。

這份文件,讓劉怡很生氣。

「文件中很多事實明顯作假,比如街道對我父親扶貧救助19萬我們家一分錢沒收到,還有一筆46,112元,我們家也都沒收到,很多事情都是莫須有,這裡面存在貪腐和嚴重造假的問題。」

那麼問題是這些錢到底哪裡去了?

很多年來,百姓信訪訴苦無門,政府維穩卻成了家常便飯。

而這種矛盾,反映了中國社會存在的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政府寧可花費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去維穩,而不願意去傾聽和解決老百姓的冤屈。這就像最近的鄭州水災,政府一如既往利用了大量的人力和財力去刪帖刷好評,卻禁止民眾拍照片發視頻,更不用說去解救災民了。

政府為什麼要把維穩的目標鎖定在「老百姓」身上?為什麼不解決問題卻要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信訪者?這本身就是一個矛盾。政府所鼓吹的「為民服務」就是維穩,讓大家生活在「歌舞昇平」的騙局中嗎?

那裡有幾個進京信訪的人就害怕,就睡不著覺,用得著嗎?

信訪的百姓有那麼可怕嗎?

沒有。

老百姓的事情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政府依法辦事,幫助老百姓解決問題就是最好的維穩。如此一來,哪會有那麼多「不穩定因素」?又哪會有這麼多信訪者前仆後繼的走在信訪的路上?

把老百姓的心氣理順了,把老百姓的精神勁提上去了,把老百姓認為冤屈的事兒依法處理了,哪會有什麼不穩?

古人說: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政府這種拆東牆補西牆的做法還能維持多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