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視頻廈門天空出現「天兵天將」真假何辯?(組圖)

發表:2021-08-1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市蜃樓(16:9)
海市蜃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廈門天空出現「天兵天將」戰馬奔騰景觀、是真是假?畫面很捉弄人、僅憑畫面很難分辨。有人認為是海市蜃樓,有人猜測是PS的可能?天上人間,中華文化中對天、各層天、不同宇宙空間等都有明確的認知,認為天上有神,地上有人。國際社會上更有星際大戰好萊塢式大型影片。如果真的出現天界大戰,人們也許不會驚訝。相反,面對近年來各種天災、劫難,武漢病毒肆虐、病毒變異的危害,以及經濟的萎靡,人們巴不得有一場天界大戰,好平息那些害人的危難。所以,這個畫面一經傳出,便見很多媒體的轉載跟貼、社交網路的瘋傳。

古書記載 天門開

古代道書中多有「天門開」的說法,也有許多「天裂」「開天眼」的記載。《西遊記》中說,天庭有四座大門,分別是東天門、南天門、西天門和北天門。從南天門進去後,是玉皇大帝的凌霄寶殿,因此守衛南天門的是四大天王。因此,顧名思義,天門就是進入天庭或天國或者說天界的大門,也可以說是人界和神界的通道口。

農民夜見 天帝高立雲端

據《古今奇聞類紀》卷一記載,明朝天順年間,陝西臨洮府蘭縣鄉民陳鸞,半夜獨自起來,仰頭看見天門大開,天帝戴著冠冕,穿著袞袍,高高的端立於其中,兩旁站著的儀仗衛士很多,宮殿欄楹炫彩耀目。陳鸞趕快喊家人,家人起來看時,雲已把天門合上了。

明朝天門開 見人馬百萬

《琅琊漫抄》也記載了,明朝弘治戊申二月二十六日,浙東處州景寧縣北屏風山,有白馬成群,首尾相銜,從牛首山迤邐騰空而去。同一年,陝西天門開,人馬百萬自下而入,就像歸返天庭的樣子。

廈門天空出現(16:9)
天空出現「巨大的眼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天空中的「巨大眼睛」

「天空中出現『巨大的眼睛』有種被監視的感覺!」2017年5月13日,英國一名46歲的攝影師Graham Telford在拍天空中的雲彩時,突然看到一個來自天空上的「巨大眼睛」。這個「眼睛」栩栩如生,並且還有眉毛,讓他有種被監視的感覺。Graham將照片上傳到網路上瞬間引起熱議,有網友說那就是上帝的眼睛。

石獅的眼睛被Ps了

天上出現異象真假難辨?一則故事可能幫忙分辨。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的人已經變得很壞了,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於是,地藏菩薩下到人間,變化成一個要飯的,來村裡挨家乞討,希望還能找到善良之人。乞討一路無人搭理,走到最後一家,看見一個老太太正端著飯就走上前去討飯。老太太為難地說:「我就這一碗飯了,給你半碗吧,留下半碗是敬菩薩的。」

地藏菩薩看老太太虔誠、善良,臨行時就指著村口的一對兒石獅子對她說:「當你看見這對兒獅子的眼睛紅了,就是要發大水了,你就趕快往山上跑。」老太太馬上把這消息告訴了鄉親、全村人沒有相信她的。一天村裡幾個壞小子想捉弄老太太,就用染料把石獅子眼睛染紅了。老太太一看便更焦急的呼喊鄉親們。大家看到老太太上了當,都笑彎了腰。結果,大水來了,很快整個村莊淹沒了。

中國幾千年來的神傳文化中都貫穿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理念,面對危難最好的辦法就是誠心悔過,檢查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已經不符合傳統理念中的好人標準,請求上天給予改過的機會。不是有古話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嗎。一個人發自內心的懺悔、請求上天給改過的機會,在危難中可能獲得救贖。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