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安揭秘:台灣港口和共軍的入侵計畫(圖)

發表:2021-08-14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環太平洋演習中
美軍事專家易思安近日發佈研究報告,針對共軍入侵台灣港口進行分析。圖為美國海軍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中共戰鬥機集群8月12日再度入侵臺灣防空識別區。隨著中共加強對臺軍事威脅,美國對臺灣的支持也益發明顯。與此同時,中共企圖攻臺的計畫和部署,也成為美國軍事戰略研究者越來越深入研究的課題。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研究對亞洲政策的民間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易思安,近日在其研究所網站發表論文,標題為《敵對的港口:臺灣的港口和中國軍隊的入侵計畫》。

文中引述共軍研究人員公開發表的研究論文和專著指出,中共當局多年來已經在具體謀劃如何奪取、控制、運作臺灣港口,以運送大量士兵和武器佔領臺灣。

2016年2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的參與下,中國遠洋運輸公司與中國海運集團總公司整合組成中國遠洋海運集團。這個隨時聽命於中共軍需調遣的海運集團,掌控著一千多艘輪船,46個集裝箱碼頭,190個泊位,分支機構遍佈世界各地,其中四個在臺灣。

2017年1月1日,中國國防運輸法實施,該法規定中國包括海運在內的交通運輸都要服從軍事需要、戰爭需要。同年6月,中國國家情報法實施,該法規定中國公司必須為國家蒐集情報。

易思安指出,中國軍方這些年發表有關攻打臺灣的論文和專著顯示,中國軍方一直在認真研究如何奪取臺灣的港口,並對進攻臺灣各個港口可能面臨的困難進行認真的評估。

他分析,中國軍方之所以對奪取臺灣港口孜孜以求,是因為它們預估到攻打臺灣會引起國軍的激烈抵抗。臺灣有常備軍19萬人,也有先進的防禦、進攻性武器,其中包括各種導彈。

在必要的時候,臺灣可以迅速動員起45萬守軍,而軍事指揮官通常需要三倍於守衛方的兵力壓倒守衛方;假如地形不利,則需要五倍的兵力,也就是說,中國需要至少135萬武裝人員,甚至可能要225萬武裝人員,才敢攻打易守難攻的臺灣。

易思安在他的研究報告中寫道,如果中共策劃跨臺灣海峽攻打臺灣,將會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軍事行動,其複雜性超乎人們的想像。但他認為,中國軍隊要跨越驚濤駭浪的臺灣海峽,發起進攻臺灣的作戰計畫中牽涉了太多不確定因素,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能否在短時間內將足夠的武裝力量、武器裝備和各種補給運到臺灣,以便迅速展開軍事戰役,壓倒臺灣的守軍抵抗,盡快奪取並控制臺灣。

易思安說,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首先控制臺灣的港口,使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噸位運輸船有地方停泊,從而可在短時間內卸載大批軍人、裝備和補給。

易思安在報告中建議臺灣關閉北京當局在臺灣設立的中國航運代表處,更換在臺灣海港運行的、跟中國軍方有聯繫的廠商製造的可以隨時監控港口貨物情況的智能重型吊車,加強對臺灣港口的守衛。使中國軍隊無法使用臺灣港口大規模運送士兵和裝備補給。另外,美國也可以跟臺灣軍方演練如何守衛臺灣港口。

在研究報告結尾,易思安援引其他一些專家學者的研究文獻寫道,目前北京推遲入侵臺灣,並選擇對臺灣使用非致命性的恫嚇,北京之所以這麼做有很多理由,其中臺灣的政治強韌和軍事力量不太可能是阻遏北京的主要因素,美國與臺灣的安全關係才是兩岸領導人進行決策時考量的最重要因素。

日前美國之音針對中共謀劃攻臺和美臺關係等問題採訪了易思安。他表示,眼下的情況是共軍正在發出威脅,要摧毀臺灣的自由民主,鑑於中共以往的行為記錄,美國需要嚴肅對待中共的武力威脅。

易思安說,中國是一個共產黨統治的國家,所有的共產黨政權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把其統治下的人民視為可以用來給黨國增光的東西。中共高層正在採取種種冒險行動,而這也增加了中國人、臺灣公民及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很多其他人所面臨的危險。

對於如何看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戰略模糊?易思安說,美國目前圍繞臺灣問題的模糊政策方針,從長遠來看有可能具有結構性的不穩定,因為這種政策孤立臺灣,使北京變得膽大妄為,並誘使各方做出錯誤的盤算。美國應找到另一種創新方式對待臺灣。

易思安說,奉行中華民國憲法的臺灣,作為一個獨立國家在這世界上已經存在了70多年,美國在臺灣設有大使館30年。今天的臺灣擁有人民主權,這使它遠比北京政府要合法得多。

至於臺灣為什麼對美國如此重要?易思安說,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自由民主政體,美國在支持其他一些面臨顛覆和入侵的自由民主國家的問題上,有特殊的角色要扮演。對美國來說,要捍衛它的國家安全利益,同時信守它做出的承諾,確保臺灣作為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國家繼續存在。美國需要跟臺灣以及其他與它志同道合的國家進行緊密合作,以增進共同的利益。

易思安強調,假如臺灣陷落,接下來會是一個全球性的黑暗新時代。因此,美國政府表達立場、召喚盟友保衛臺灣民主政體至關重要,「必須震懾習近平使他不敢攻打臺灣,並準備好在必要時擊敗中共。」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