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事專家:中共期2027年吞併臺灣和釣魚島(圖)

發表:2021-08-19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釣魚島
釣魚島(圖片來源:ANTOINE BOUTHIER/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8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張本真日本東京報導)近年來中共大力打壓香港、侵擾臺灣,造成周邊和世界各國的驚懼和警覺。一水之隔的日本也甚為擔憂。7月21日,日本安全保障研究會會長矢野義昭(Yoshiaki Yano)在東京的日本創新俱樂部發表演講稱,如何守護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列島)和臺灣,是對日本和臺灣的自立防衛能力的考驗。

美國新政權帶來變數

矢野義昭從中共軍費開支激增、大量的軍事演習,到增強武裝漁船、網路攻擊核設施,再到野戰醫院化、儲備糧食等一系列的表現作出分析,認為中共是在為戰爭做準備。

不過,矢野義昭也認為,此前的美國川普(特朗普)政權的確沈重的打擊了中共的擴張野心。但對於拜登新政權,矢野似乎不是很樂觀。他分析說,拜登政權宣示「在共同利益面與中共合作」,而中共坐大會把南中國海軍事化延伸到東海。他擔憂,由於美國新政權更注重內政和大幅削減軍費,將「使得西太平洋美中軍事平衡走向劣勢。」

日本最新通過的2021版《防衛白皮書》,首次表明,穩定臺灣局勢對日本安全和國際穩定十分重要。

矢野指尖閣列島和臺灣對於中共來說,是「走向太平洋的大門上一定要奪取的一對門閂。」他認為中共藉著以建政百年的2049年建設超越美軍的世界第一軍隊的強軍之夢。並分析說,2027年前,中共可能將吞併臺灣和尖閣列島作為其奮鬥目標。」

中共《海警法》2月1日生效後,中共海警船連續闖入釣魚島海域,並威逼追逐日本漁船;4月29日,中共再通過《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草案,該法案將於9月1日起正式實施。

矢野表示,中共此舉將所謂威脅中國「領海安全」的外國船隻驅逐許可權賦予海事局,因此,「在雙方認為對方侵犯領空的重疊區域可能發生衝突。」

根據日本現行《海上保安廳法》和《自衛隊法》,矢野認為,日本海警的武裝力、許可權、實時軍事機能的發揮,難以對應海上保安需要,可能造成尖閣列島被佔領的既成事實,而奪還作戰不易;即使奪還,如何確保海空優勢也有困難。

日臺的危機與對策

矢野列出日台面對的危機,包括:中共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威脅,美國航空母艦馳援的延遲與困難;日臺的自力防衛能否至少堅持數月;如何在美國核保護傘下挺過中共核威脅;應對中共超限戰威脅等。

他亦給出對策,在與QUAD、ASEAN、歐洲合作的同時,日本需注重與臺灣橫向合作;日本和臺灣建立各自的長期獨立防禦態勢,包括在應對核攻擊、通常戰鬥力及非軍事力量方面。

矢野對記者表示,日本國民需要拋棄幻想,真正認清中共的面目。

無獨有偶,7月21日當天,日本駐澳大利亞大使山上信吾(Shingo Yamagami)在澳全國媒體俱樂部活動上也表示,日本跟澳洲一樣,在與中國(中共)打交道方面,每天都是煎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