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共處罰「翻牆者」談違憲侵權的瘋狂(圖)

作者:盧苡芯 發表:2021-08-2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稱「愛國青年劉思桐」的小粉紅舉報「台獨」,反因翻牆遭罰3千而嚎啕大哭,引發網民嘲笑。
自稱「愛國青年劉思桐」的小粉紅舉報「台獨」,反因翻牆遭罰3千而嚎啕大哭,引發網民嘲笑。(圖片來源:網絡截圖合成)

【看中國2021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苡芯綜合報導)民生觀察表示,從2019年開始,在中國大陸進行個人翻牆而被中共當局行政處罰的數量呈現直線上升的趨勢,到了2021年懲處翻牆更是成為了中國社會的普遍現象。這些事實充分說明中共當局已展開大規模鎮壓個人翻牆,要把民眾鎖死在網絡信息官供狀態,把中國網絡徹底局域化、斷絕獲取境外信息及跟外界的信息聯繫。

民生觀察報導,連日來,網上熱傳著一份浙江省針對在互聯網上突破中共防火牆而瀏覽境外網站,即所謂翻牆人士的處罰簡況,顯示僅僅是浙江省2020年8月因為個人翻牆而遭受行政處罰的案件,就已經達到18例,全年60餘例。從2019年起,中國大陸個人翻牆被中共當局行政處罰的數量開始呈直線上升的趨勢,到2021年懲處翻牆更是成為了中國社會的普遍現象。發生的事實充分地說明中共當局已經展開大規模鎮壓個人翻牆,要把中國民眾鎖死在網絡信息官供狀態,徹底將中國網絡局域化、斷絕民眾從境外獲取信息及與外界的信息聯繫。

像陸媒日前曾報道,一名北京小粉紅自稱「愛國青年劉思桐」,因2021年6月中旬前往派出所舉報台灣的YouTube頻道主「攝徒日記」涉嫌宣揚台獨,遭到派出所以違法翻牆為名罰款人民幣一千元。從派出所出來的劉思桐還為此痛哭:「因為我違法翻牆,罰款3000人民幣!」劉思桐還將與公安的對話錄音都放到網絡上,隨後被「攝徒日記」消遣一番。

據劉思桐公布與公安的對話顯示,公安曾對他說:「翻牆本身就是違法,你知道嗎?」;「

YouTube本身就不讓上,好在你有來我這邊舉報,咱們國家不只你們可以看見這些東西,國家監控部門、國家監督機關都在看,而且該做什麼事都在做你知道嗎?」

此案說明中共當局已全面禁止翻牆瀏覽境外網站,無論公民基於什麼目的,哪怕是自稱愛國,並主動舉報台獨等所謂敵對勢力,只要是翻牆,必然會給予懲處。這類針對公民個體不問動機,不計結果,只看有無翻牆,就堅決處罰的行徑,顯示中共當局對公民信息封鎖的嚴酷性。

中共不斷強化對翻牆鎮壓是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信息網絡國際聯網管理暫行規定》(下稱《暫行規定》)第六條,「計算機信息網絡直接進行國際聯網,必須使用郵電部國家公用電信網提供的國際出入口信道。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信道進行國際聯網」。公安機關可以針對違反此規定的人給予警告,並處以最高罰款15000元。

1996年,中共國務院發布了《暫行規定》,並於隔年修改。此規定在過去20多年是「備而無用」,具有法律效應,但尚未履行執法行為。2017年1月22日,中國工業與信息化部公布《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下稱《通知》),決定自當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中國範圍內清查網絡基礎設施與IP地址、寬帶等網絡接入資源。從那時開始,中共當局就在釋放一種信號,警示企業與個人重視「翻牆」的法律後果。

2017年7月1日,有著大量用戶的老牌VPN服務商GreenVPN停止服務。隨後有更多的VPN服務商在監管部門的要求下,終止了運營,其中包括天行VPN、雲牆VPN等。

蘋果公司則在2017年期間,以觸犯中國法律為由,在中國區的應用商店中下架674款VPN應用程序。在中國大陸目前僅有通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這三大電信運營商來申請海外服務器對接服務,才屬於合法行為,其他形式的「翻牆」行為均屬《暫行規定》中的「非法定信道」。

中共之所以封鎖信息,是因害怕國民了解真相,是對公民個體翻牆進行嚴打,但對中共承擔外宣的機搆及個人卻能翻牆,且完全獲得公權力在背後支撐,例如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胡錫進及眾多大外宣媒體中的記者都可以上推特。顯然這些承擔外宣職能的媒體及其工作人員是受命翻牆來宣傳中共的,且被中共許可並接受任務安排的。

中共大肆鎮壓所有公民個體翻牆,嚴控所有翻牆服務提供商,只允許受命外宣的媒體及其工作者翻牆的行徑,實際上是嚴重侵犯公民獲得信息的權利、了解事實真相的知情權利、言論自由的權利,以及交流學習的權利等等,這完全是違憲的。中共出台的所謂《暫行規定》中的懲治公民翻牆條款,顯然屬於侵犯公民權利的違憲的惡法。按照惡法非法原則,應該要立刻廢止。

民生觀察表示,人類日益成為一個村落的時代,用作聯繫交流的互聯網,原本是提供人們交流學習的便利工具,今天卻成為中共封鎖防範的對象,不僅設置防火牆,還將公民從外獲得信息當作犯罪,嚴控公民翻牆,肆意懲處翻牆者,這已嚴重侵犯公民權利,違反自己頒布的憲法,且必將阻止中國融入世界,阻止中國科技進步,於國於民都是有害無益的事。因此,民生觀察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刻停止打壓公民翻牆,立刻廢棄《暫行規定》,切實兌現保障公民人權之承諾,消除阻礙中國融入人類文明主流的路障,還給公民自由人權與法治。

BBC中文網2019年報導,在中國大陸有數千萬名的網民在使用VPN(虛擬私人網絡)瀏覽境外網站。報導中提及廣東韶關市一名朱姓網民因為使用VPN,而受到行政處罰。在此之前,中共當局只針對銷售「翻牆」工具之商業行為採取行政處罰,較少處罰用戶。

對此,有學者分析,類似處罰案例並非首例。從2017年起,就有類似消息傳出,當局是在「殺雞儆猴」,而此次(廣東朱姓網民案)直接由官方發佈消息,則意味著中共正加強網絡的管控力度。

其實,香港也正面臨隨時被封網的風險。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香港設立翻牆主機的法律風險是越來越高,單憑《港區國安法》未必能夠讓翻牆主機消失,但如果《港區國安法》再去配合其他廢除匿名制的政策,這將會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中國對香港的現行政策不變,香港很快就會如同中國的其他城市,將成為必須翻牆的地方,而不是設立翻牆主機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