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這4點 包你挑出香甜的水梨(組圖)

發表:2021-08-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豐水梨不但甜而且水分多,正是盛產又最好的的時期。
台灣的豐水梨不但甜而且水分多,正是盛產又最好吃的時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時期吃水梨正是時候,由於炎炎夏日裡每個人都喜歡把冰涼的冰品往嘴裡送,常造成身體溼氣過重連帶著也容易患感冒咳嗽之類,所以這時吃一點燉水梨是不錯的選擇。水分豐富的梨子,有助潤肺去燥與補水,在乾燥的秋冬時節,來上一顆甜美多汁的梨子再舒服不過。不過好吃的梨子該怎麼挑呢?

所以挑水梨就很重要了,擔心買到澀口的老梨嗎?現在就學會分辨新鮮度和甜度的小撇步,教你選出清脆甜美的好梨。

掌握這四點通則就對了!

1、果型完整飽滿,不要有壓傷、水傷、過熟等情況。

2、果皮色澤均勻。

3、果實拿起來要有沈重感。

4、無異味,果蒂處聞起來如果有發酵味,代表內部已腐敗。

還有水梨甜與不甜就要注意了!

1、水梨甜不甜,要觀察梨子底部的「果臍」,凹陷越深、果臍越寬的梨子甜度會比較高。還要看看顏色,盡量挑選亮色的果實,因為水梨過熟、開始腐爛的時候,會轉為較深的黃色;過熟的梨子並不會比較甜,反而吃起來肉質粗,口味酸澀、且帶有微微的酒味。

2、就算相同品種的梨,果皮顏色也會有不同喔!通常分為偏綠色和偏黃色,這是因為採收前「套袋」的材質或袋子層數不同所致,不會影響品質,甜度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但在品種和栽種方式相同的情況下,通常偏綠的梨甜度會稍高一點,偏黃的梨外表則光滑細緻,送禮較美觀。

水梨與蘋果有一相同之處就是削果後的果肉很容易氧化,所以要避免可以這麼做:

 把果肉先泡過檸檬水或糖水,再裝進保鮮盒中,就能隨時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囉!
把果肉先泡過檸檬水或糖水,再裝進保鮮盒中,就能隨時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泡檸檬水

在水中擠入少許的檸檬汁,放入水梨浸泡2∼3分鐘,取出後稍微瀝乾即可,檸檬汁可以避免氧化現在還能增加天然果香,大大勝過傳統的「泡鹽水」方式!

2、泡糖水

常溫的水加入適量的糖攪拌至溶化,放入切好的梨子泡約5分鐘再取出瀝乾,也有同樣的效果。把果肉先泡過檸檬水或糖水,再裝進保鮮盒中,就能隨時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囉!

梨子水分含量高,一份200公克重的梨子,熱量為61大卡,與其他水果差不了多少。

而梨子「水水」的,它的膳食纖維含量相當豐富,每100公克就有2.5公克;口感較硬的粗梨,膳食纖維含量反倒略低一些,但也有2.1公克,稱得上是高纖水果。

梨子除了當水果生吃,還能做成梨子派、紅酒燉梨等甜點,或燉冰榶、川貝等,相傳能治咳嗽。不管生吃或熟食,各有優點。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