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4点 包你挑出香甜的水梨(组图)

发表:2021-08-26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丰水梨不但甜而且水分多,正是盛产又最好的的时期。
台湾的丰水梨不但甜而且水分多,正是盛产又最好吃的时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时期吃水梨正是时候,由于炎炎夏日里每个人都喜欢把冰凉的冰品往嘴里送,常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连带着也容易患感冒咳嗽之类,所以这时吃一点炖水梨是不错的选择。水分丰富的梨子,有助润肺去燥与补水,在干燥的秋冬时节,来上一颗甜美多汁的梨子再舒服不过。不过好吃的梨子该怎么挑呢?

所以挑水梨就很重要了,担心买到涩口的老梨吗?现在就学会分辨新鲜度和甜度的小撇步,教你选出清脆甜美的好梨。

掌握这四点通则就对了!

1、果型完整饱满,不要有压伤、水伤、过熟等情况。

2、果皮色泽均匀。

3、果实拿起来要有沉重感。

4、无异味,果蒂处闻起来如果有发酵味,代表内部已腐败。

还有水梨甜与不甜就要注意了!

1、水梨甜不甜,要观察梨子底部的“果脐”,凹陷越深、果脐越宽的梨子甜度会比较高。还要看看颜色,尽量挑选亮色的果实,因为水梨过熟、开始腐烂的时候,会转为较深的黄色;过熟的梨子并不会比较甜,反而吃起来肉质粗,口味酸涩、且带有微微的酒味。

2、就算相同品种的梨,果皮颜色也会有不同喔!通常分为偏绿色和偏黄色,这是因为采收前“套袋”的材质或袋子层数不同所致,不会影响品质,甜度也不会有太大的落差。但在品种和栽种方式相同的情况下,通常偏绿的梨甜度会稍高一点,偏黄的梨外表则光滑细致,送礼较美观。

水梨与苹果有一相同之处就是削果后的果肉很容易氧化,所以要避免可以这么做:

 把果肉先泡过柠檬水或糖水,再装进保鲜盒中,就能随时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啰!
把果肉先泡过柠檬水或糖水,再装进保鲜盒中,就能随时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泡柠檬水

在水中挤入少许的柠檬汁,放入水梨浸泡2∼3分钟,取出后稍微沥干即可,柠檬汁可以避免氧化现在还能增加天然果香,大大胜过传统的“泡盐水”方式!

2、泡糖水

常温的水加入适量的糖搅拌至溶化,放入切好的梨子泡约5分钟再取出沥干,也有同样的效果。把果肉先泡过柠檬水或糖水,再装进保鲜盒中,就能随时吃到白嫩嫩的梨肉啰!

梨子水分含量高,一份200公克重的梨子,热量为61大卡,与其他水果差不了多少。

而梨子“水水”的,它的膳食纤维含量相当丰富,每100公克就有2.5公克;口感较硬的粗梨,膳食纤维含量反倒略低一些,但也有2.1公克,称得上是高纤水果。

梨子除了当水果生吃,还能做成梨子派、红酒炖梨等甜点,或炖冰榶、川贝等,相传能治咳嗽。不管生吃或熟食,各有优点。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