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後是健康「關鍵期」 做好7件小事(組圖)

發表:2021-08-2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站著伸懶腰
伸懶腰能使心臟和肺部功能增強,有效提升各器官的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群體來講,在過了60歲之後,就應當想一想怎麼做才能夠提升自己的生命長度和質量了。下面的7件小事雖然不起眼,但是卻是健康長壽的關鍵。

促進健康長壽的7件小事

1、學會小憩

通過臨床實驗證明,經常小憩能夠使身體的壓力得到較好的釋放,促使人的學習和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所以建議大家每天能夠抽出20~30分鐘午休,能夠使忙碌了一上午的器官得到較好的休息,從而起到修復和修整的作用,避免心臟病找上門來。

2、伸懶腰

伸懶腰能夠使心臟和肺部的擠壓得到增強,進而讓身體的各個器官都能夠獲得充足的氧氣供應,對於提升各器官的功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伸懶腰還能使全身肌肉收縮得到促進,進而增強人的呼吸深度。在這一過程中,大腦可以得到充足的血液供給,人自然也會覺得精神百倍。

3、喝熱茶習慣

熱茶
科學實驗證明,喝茶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實驗證明,喝茶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功效。所以當注意力渙散或記憶力水平較低的時候,可以通過喝茶來提升思維的敏捷度,從而使注意力高度的集中起來。

在進入秋冬季節的時候,把手裡的水換上一杯熱茶,不僅能夠使全身的含義得到較好的去除,同時也可以促使汗腺的分泌速度提升,進而幫助機體進行有效的排毒。

4、做簡單運動

雖然部分的老年人行動緩慢,但若因此不願意,或是覺得不能運動,那可是不對。只要遵守相關原則,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它是能夠發揮意想不到的效用的。適當的運動可以預防或減緩許多慢性疾病和失智症的發生。

5、多晒太陽

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太陽並不是很濃烈,這個時候是非常適合到陽臺晒一晒太陽的。

通過晒太陽的方式能夠使身體的維生素D合成得到有效促進,從而幫助機體更好的吸收鈣質,不斷提升機體的免疫力。但也需要注意晒太陽的時間不宜過久,一般控制在30分鐘以內最好。

6、學會發呆

每天可以在閒暇的生活當中抽出5分鐘時間發發呆,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減壓方法。發呆放空,從而使不良情緒得到較好的改善。經過科學研究證明發呆能夠使人的免疫力提升,同時也可以避免抑鬱症和焦慮症找上門來。

7、健康飲食

人到老年之後腸胃功能會逐漸降低,這個時候無論是辛辣刺激的還是生冷油膩的食物,都應當盡量的遠離。

究竟老人飲食要注意什麼?老人飲食習慣隨著年紀改變,有的人越吃越鹹,有的人則是食慾不振,擔心飲食習慣的改變影響健康?老人營養問題通常會伴隨很多身體疾病。

由於消化功能不佳,所以建議老年人採取少吃多餐的原則,平時可以多給自己備一些小零食,比如說各式各樣的水果或者是酸奶,這樣都能幫助老年人改善自身的身體素質,從而延長生命的長度。

所以大家不妨做一下上述7件小事兒,讓你的身體素質得到不斷的提升,從而更好的延長生命的長度,促使自己有更多的時間來享受愜意的晚年。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