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毀了香港 肥了新加坡(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3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指,國安法毀了香港,肥了新加坡。圖為夜幕下的香港中環。(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網友指,國安法毀了香港,肥了新加坡。圖為夜幕下的香港中環。(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新加坡香港同屬亞洲經濟發達地區,均受西方文化影響,故二者一直是被視為競爭對手。不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可謂「家道中落」,新加坡開始超越香港。最近一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眉開眼笑的圖片在社交平台大量流傳。報導指,李顯龍高興的緣由是因為新加坡正式取代香港,成為亞洲第一大外匯交易中心。

2019年以前,香港曾經25年蟬聯「全球經濟自由指數」排名榜首。不過今年,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將香港從「全球經濟自由指數」中除名。基金會指近年事態表明,香港的經濟政策已完全受北京控制,自此與排名107位的中國一同評分。

國安法帶給香港的是徹底、全方位的摧毀,把香港過去數十年建基於自由、人權和法治上的成就,一次性扼殺。因為香港不再是香港,所以大量人才流失,公司撤離,資金亦外流。

港人和投資者擔心一旦被控觸犯國安法,財產將被凍結或沒收,因此紛紛把資產轉移海外。不少將資產轉移到新加坡,而新加坡也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的最大贏家。

最近一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眉開眼笑的圖片社交平台大量流傳。據中時新聞網稱,李顯龍高興的緣由是因為新加坡正式取代香港成為亞洲第一大外匯交易中心。

報導引述國際清算銀行的數據顯示,2018年以前,香港一直是全球第三大、亞洲第一大外匯交易市場,交易量高於排名第五的新加坡約一倍左右。香港的外匯交易中心地位維持約20年,不過隨著近兩年中共大力幹預香港事務,外匯的交易量急劇下降。

國際清算銀行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香港日均外匯交易量下跌7.8%。新加坡的日均外匯交易量增長0.3%至每天5,495億美元,一舉超過了香港的日均5,240億美元,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外匯市場。日本東京的外匯交易則上升6.5%,排名在香港之後。換言之,香港所流失的市場份額被新加坡和東京搶佔。

有評論指,香港跌,新加坡起,這或許只是開始。其後,香港的亞太外貿集散中心地位,金融中心地位,以及資料中心地位,都將會被轉移到亞洲周邊國家和地區。

香港曾經與紐約、倫敦並列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也是亞太地區最大的外匯交易市場。老一代香港人經常強調「紐倫港」,即紐約、倫敦和香港。港英政府亦鼓勵香港人擁有國際思維和國際視野,融入世界。除了做香港公民,亦做世界公民,共同維護人權、法治和自由等普世價值,因為這些是令香港經濟繁榮、人民生活富庶的基石。

不過近些年,中共刻意淡化香港的國際角色和地位,僅強調香港要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而大灣區的引擎是深圳。加之國安法的實施,不僅將民主派連根拔起,亦令香港數十年的公民社會土崩瓦解。當香港這座曾經輝煌的大廈正在坍塌之際時,人才、資金也加速外流。

中共自以為深圳或上海可以取代香港,但卻不知道黨領導下的整個中國都貪污腐敗橫行,這樣的環境,如何能孕育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有網友指,國安法毀了香港,肥了新加坡,「香港問題必須擺在決策者眼前了,如果香港被世界拋棄,上海深圳又不能填補,這不是給自己挖坑嗎?」

還有網友直言,香港的特點和優勢在於它是華人地區最為國際化和法治化的城市,走入大灣區,沒有了法治,淪為一個普通的大陸城市,那香港還是香港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