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入境時被直接遣返 因手機有這類照片(圖)

發表:2021-08-31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機場和海關
美國機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近日,很多留學生赴美求學,這其中幾乎所有的人都是購買了昂貴的機票,或者輾轉多個國家才最終抵達美國,個中艱辛,有留學生形容,簡直就像掉了一層皮。如果掉了層皮可以換來順利入境,還算值得。最慘的是,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抵達美國機場,卻因為手機所存照片的問題,被當場遣返,那真的不止是心塞啊。

留學生手機存有軍訓照片 被當場遣返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8月15日,三名中國留學生持合法簽證,在美國休斯頓機場入境時遭海關盤查,海關人員在他/她們的手機裡發現有軍訓時的照片,因而被懷疑有軍方背景而遭當場遣返。

這件事情在留學生圈中引發巨大熱議。

當地時間8月30日,中國外交部也回應了這一問題。如何回應?當然是大家都早已聽到能倒背的八股文官話:「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提出嚴正交涉。」 

網民議論: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美國允許或不允許誰來是美國的事,中共不是向來不干涉別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又來干涉美國內政了!話說回來,中國外交部為什麼那麼緊張這三名留學生呢?」

「毫無疑問,中國來的留學生中有部分特殊的帶著半官方使命來的,第一時間被發現了遣送回去,還有更多的沒在入境時被發現。美國對入境人員的甄別是在行使主權,中國對入境的外籍人士審核嚴厲十倍以上不止。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還是那句話,對自己按流氓的標準,對別人按聖人的標準?」

「外交部的回應是給國內民眾看的,事實上他們幫不到這些留學生,也沒法把美國移民局怎麼樣。移民局可以無理由或者以任何理由拒絕任何外國人入境,這完全在他們的職權範圍之內,也是一個主權國家的正常權力。被拒絕入境的留學生即使提告也不可能勝訴。在歐美國家你還可以起訴,在其他國家怕是連告都沒地方去告。」

入境美國注意事項

當然,也有的留學生來美,真的只是為了深造。我們深知疫情期間,任何一場旅途對於這些年輕的學子都非常不易。為了能更順利通關,下面為大家整理了一下,哪些是美國的違規物品,不要帶入美國。

肉類:根據美國入境海關的網站介紹,根據生產地國家的動物疫情情況,無論是新鮮的、冷藏的、冷凍的、風乾的、醃熏的,還是完全熟透的肉類,一般都禁止入境。

無論美國公民,綠卡,還是留學生,遊客,大家需要注意,有綠卡,公民,抓到攜帶違規物品一般是罰款,沒收為主。尤其是新人,留學生,旅遊者,攜帶東西千萬要注意,別被剛落腳,還沒有站穩就被被遣返回去,已經發生很多起了。

一名華裔攜帶為數可觀的「有友泡鳳爪」過新澤西紐瓦克海關時被沒收,價值3萬5千美元,海關給出的原因是「為了防止禽流感,雞爪不能帶入境」,必須全部沒收。

來自限制國家的罐頭肉類、含有肉類成分的,食品包裝上畫了和此肉相關的產品標誌(LOGO)的都會被查。海關網站特別舉例說明,因為瘋牛病的原因,海關對牛肉製品嚴格控制,如果湯汁裡有牛肉成分的(快食麵),一律不得入關。禽類製品就更不用提了。即使允許帶的食品也要如實申報。

早幾年,針對華人入境美國攜帶月餅、牛肉丸等而被罰,曾有美國海關官員到華人社區機構講解,提醒大家,肉類一直是美國海關嚴查的一大類,大部分國家出產的各種肉、奶、蛋、禽肉及其製成品,無論是濕的、干的,還是真空包裝的,都不行。月餅、特別是裡面有咸蛋黃的,絕不能帶進﹔燕窩不能帶﹔水果、蔬菜不能帶﹔果皮屬於植物的也不能帶。

最重要的是,所攜帶的任何食品都要向海關申報。入境申報卡上的所有欄目都要用英文如實填寫,如果填「NO」(沒有),又被搜出有,即使是允許的食品也會被沒收,至少罰款300美元。性質嚴重的,當事人還要面臨刑事懲罰,或被遣返。

還有一樣需要特別注意的,中國市場充斥著很多冒牌貨,很多時候華人返美的時候攜帶假名牌鞋、假電子產品(iPhone)、假名牌包和衣物等入境美國,會遭海關檢控。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