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入境时被直接遣返 因手机有这类照片(图)

发表:2021-08-3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机场和海关
美国机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近日,很多留学生赴美求学,这其中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购买了昂贵的机票,或者辗转多个国家才最终抵达美国,个中艰辛,有留学生形容,简直就像掉了一层皮。如果掉了层皮可以换来顺利入境,还算值得。最惨的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抵达美国机场,却因为手机所存照片的问题,被当场遣返,那真的不止是心塞啊。

留学生手机存有军训照片 被当场遣返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8月15日,三名中国留学生持合法签证,在美国休斯顿机场入境时遭海关盘查,海关人员在他/她们的手机里发现有军训时的照片,因而被怀疑有军方背景而遭当场遣返。

这件事情在留学生圈中引发巨大热议。

当地时间8月30日,中国外交部也回应了这一问题。如何回应?当然是大家都早已听到能倒背的八股文官话:“中方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并提出严正交涉。” 

网民议论: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美国允许或不允许谁来是美国的事,中共不是向来不干涉别国内政?”

“中国外交部又来干涉美国内政了!话说回来,中国外交部为什么那么紧张这三名留学生呢?”

“毫无疑问,中国来的留学生中有部分特殊的带着半官方使命来的,第一时间被发现了遣送回去,还有更多的没在入境时被发现。美国对入境人员的甄别是在行使主权,中国对入境的外籍人士审核严厉十倍以上不止。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还是那句话,对自己按流氓的标准,对别人按圣人的标准?”

“外交部的回应是给国内民众看的,事实上他们帮不到这些留学生,也没法把美国移民局怎么样。移民局可以无理由或者以任何理由拒绝任何外国人入境,这完全在他们的职权范围之内,也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常权力。被拒绝入境的留学生即使提告也不可能胜诉。在欧美国家你还可以起诉,在其他国家怕是连告都没地方去告。”

入境美国注意事项

当然,也有的留学生来美,真的只是为了深造。我们深知疫情期间,任何一场旅途对于这些年轻的学子都非常不易。为了能更顺利通关,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下,哪些是美国的违规物品,不要带入美国。

肉类:根据美国入境海关的网站介绍,根据生产地国家的动物疫情情况,无论是新鲜的、冷藏的、冷冻的、风干的、腌熏的,还是完全熟透的肉类,一般都禁止入境。

无论美国公民,绿卡,还是留学生,游客,大家需要注意,有绿卡,公民,抓到携带违规物品一般是罚款,没收为主。尤其是新人,留学生,旅游者,携带东西千万要注意,别被刚落脚,还没有站稳就被被遣返回去,已经发生很多起了。

一名华裔携带为数可观的“有友泡凤爪”过新泽西纽瓦克海关时被没收,价值3万5千美元,海关给出的原因是“为了防止禽流感,鸡爪不能带入境”,必须全部没收。

来自限制国家的罐头肉类、含有肉类成分的,食品包装上画了和此肉相关的产品标志(LOGO)的都会被查。海关网站特别举例说明,因为疯牛病的原因,海关对牛肉制品严格控制,如果汤汁里有牛肉成分的(快食面),一律不得入关。禽类制品就更不用提了。即使允许带的食品也要如实申报。

早几年,针对华人入境美国携带月饼、牛肉丸等而被罚,曾有美国海关官员到华人社区机构讲解,提醒大家,肉类一直是美国海关严查的一大类,大部分国家出产的各种肉、奶、蛋、禽肉及其制成品,无论是湿的、干的,还是真空包装的,都不行。月饼、特别是里面有咸蛋黄的,绝不能带进﹔燕窝不能带﹔水果、蔬菜不能带﹔果皮属于植物的也不能带。

最重要的是,所携带的任何食品都要向海关申报。入境申报卡上的所有栏目都要用英文如实填写,如果填“NO”(没有),又被搜出有,即使是允许的食品也会被没收,至少罚款300美元。性质严重的,当事人还要面临刑事惩罚,或被遣返。

还有一样需要特别注意的,中国市场充斥着很多冒牌货,很多时候华人返美的时候携带假名牌鞋、假电子产品(iPhone)、假名牌包和衣物等入境美国,会遭海关检控。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