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取消演唱會場館 何韻詩宣布網上直播(圖)

發表:2021-09-0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
何韻詩在美國國會作證。(圖片來源:  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為了不和喜歡她的歌的歌迷們脫節太久,何韻詩原訂在本月6日至12日在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舉行7場演唱會,豈料在開唱前(8月31日)突然被通知取消租借場地。面對外界的關心,何韻詩宣布,演唱會網上直播9月12日晚上8時如期舉行,表示「場地沒了,舞臺仍在」。

何韻詩是香港反送中的靈魂人物之一,從2019年6月反送中運動開始,運動到2020年1月武漢病毒疫情爆發後而逐漸減少,再到2020年7月1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才全部停止。這段時間何韻詩到美國及歐洲等各地拜會各國政要,尤其在美國國會作證時,她慷慨陳述香港現況,力推反送中的重要性,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不讓鬚眉,讓世人為之讚嘆,真配當為巾幗英雄。

不過隨著反送中結束,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她因為是名人,被香港政府管制,無法自由出境,同時因為過去反共及反港府的言行,隨時有被逮捕的可能,所以這1年來她作風漸漸沉潛,行事低調,包括暫停了她的歌唱事業,避免被港共有趁之機來逮捕她。

演唱會場地租用日期為9月6日至12日,何韻詩9月1日在臉書貼出文件並聲明,8月31日收到香港藝術中心通知,以場地租借合約之條款22(c)為由,臨時取消了「你尚未成為的」演唱會的場地預訂,表示「令人失望」。

文件顯示,條款22(c)的內容是指:「如果租用人未能遵守或履行本條款和條件的任何規定,或者在租用過程中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的情況下,管理人可以在不通知的情況下取消已確認的預訂並終止租用場地。」

何韻詩在聲明中表示,已仔細檢視該次演出的內容以及已公布的宣傳數據,其中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以及觸犯法例的可能性,不認同和反對藝術中心的決定和所引用的條款。

她質疑作為獨立藝術機構的香港藝術中心,「在毫無實質理據的情況下任意剎停已批准的租用資格,在往後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並面對公眾」。她表示將保留追究場地方責任的權利,並將在日內公布實體票退票詳情。

歌迷紛紛留言:「網上直播照樣支持你!」「場地容不下人,但人容得下人。撐!」還有網友從安全形度勸何韻詩:「請認真考慮去留問題,作為fans,你在哪裡我都會支持你!」面對歌迷的關心,何韻詩寫道:「多謝大家,我OK,撐得住!」並表示:「當一個城市連一個演唱會也容不下,作為歌手更要放聲唱、高聲唱。」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