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廢棄疫苗護照計畫(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9-13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護照
英格蘭廢棄了疫苗護照計畫。(圖片來源: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針對進入夜總會和其它擁擠活動的許可問題,政府「不會繼續進行」Covid-19疫苗護照的計畫。

《每日電訊報》報導,據英國政府已經宣布的計畫是,公眾將被要求出示他們已經注射了兩劑Covid-19疫苗的證明,以便進入英格蘭的俱樂部和其它大型活動。

但在9月12日的一次轉折中,在保守黨一些議員的反對下,衛生大臣說這個想法已經被廢除了。

他告訴BBC的《安德魯-馬爾秀》(The Andrew Marr Show):「我從來不喜歡對人們說,你必須出示證件或其它東西才能進行日常活動的想法,但我們正確地看待了這個問題。

「我們已經適當地研究了這個問題,雖然我們應該把它作為一個潛在的選擇保留下來,但我很高興地說,我們將不會執行疫苗護照的計畫。」

這一宣布是在衛生大臣出現在天空新聞上,並告訴主持人菲利普斯(Trevor Phillips),尚未作出是否實施疫苗護照的最終決定後不久作出的。

當被天空新聞主持人問及該政策時,賈偉德說:「我們一直在關注這個問題。我們一直在公開討論這個問題。我本能地不喜歡人們必須,比方說,提交文件,來做基本的事情的想法。

「因此,如果我們這樣做,就必須非常仔細地研究,而且我們認為在沒有其它選擇的情況下必須要做。

「隨著疫苗接種率的上升--例如對於16歲和17歲的孩子,我們上個月才開始,現在超過50%的16歲和17歲的孩子已經接種了疫苗--我認為,我們需要考慮到這一點並做出最終決定,但我希望我們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他補充說:「我今天在這裡不是為了排除這個可能性。作為一個政府,我們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疫苗護照在保守黨中引起了越來越多的不安,同時也面臨著來自反對黨和行業人士的反對。

疫苗部長扎哈維(Nadhim Zahawi),8日在下議院為該政策辯護時面臨著激烈的反擊,保守黨議員指責政府與他們進行了一場「不必要的爭鬥」。

他說:「這不是......我們隨便做的事情,這是讓我們將這種病毒從大流行過渡到地方病狀態的事情。」

該決定意味著,英格蘭的Covid-19措施再次偏離了蘇格蘭的措施,蘇格蘭議會9日通過了一項關於引入Covid-19措施的動議,而威爾士預計將在下週作出決定。北愛爾蘭的部長們,尚未就在北愛爾蘭境內使用疫苗護照達成正式立場。

賈偉德還表示,他希望「在可能的情況下」盡快取消旅行中的PCR測試。

但是,當被問及部長們是否取消了太多旨在保護公眾安全的措施時,他說,政府不應該「僅僅為了出臺冠狀病毒措施而出臺」。

他告訴《安德魯-馬爾秀》:「有很多防禦措施,我們剛剛經歷了其中的一些,我們需要繼續保持,因為這種病毒並沒有消失。仍然有一個大流行病,所以我們當然需要保持謹慎的態度。但是我們不應該為了做事而做事,也不應該因為別人做什麼就做,我們應該正確看待每一種可能的干預。」

具體到疫苗護照,他補充說:「我們一直在研究證據,我想任何人都會期望我們這樣做,但你必須與整個工具箱一起看,我們還在做什麼,正如我所說的,疫苗計畫、我們的測試計畫、我們的監測計畫、NHS首次購買並提供的新療法,這都是我們的防禦牆。」

賈偉德還說,他不會「催促」首席醫療官,就12至15歲的孩子接種疫苗提出建議,但他補充說,他已經要求學校開始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