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支聯會刪網上海量史料 中共最怕啥曝光?(圖)

發表:2021-09-17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引《國安法》要求支聯會刪除電子平台,令大量珍貴史料一夜之間消失。(圖片來源:支聯會網頁截圖)
港警引《國安法》要求支聯會刪除電子平台,令大量珍貴史料一夜之間消失。(圖片來源:支聯會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逾三十載的支聯會今年蒙難,正副主席上週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後,港警再引《國安法》要求刪除電子平台,隨著支聯會在9月16日晚移除其網站、社交媒體頁面和YouTube頻道,大量珍貴史料一夜之間消失。中共政權急於斬草除根,到底是哪些歷史證據讓它如此懼怕?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和前副主席何俊仁上週被港府首次引用「煽動顛覆罪」控告後,支聯會9月16日表示收到警務處處長信件,稱根據《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4第7(2)條規定,要求該會7天內移除指定電子平台訊息。支聯會16日晚上10時相繼移除支聯會網站、臉書專頁、YouTube頻道、推特及Instagram等所有內容。同時從即日起,透過新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alliance)發布信息。

抄紀念館再禁網 海量屠城證據被刪

上星期,警方已高調查抄六四紀念館,搜走大批相片展板、文物、20多箱書本和報章等物。天安門母親張先玲8年前把兒子王楠遺物捐贈予紀念館,她質疑港警此舉是否要抹去歷史,隱瞞真相。如今當局連網上的信息和紀錄都要「消滅」,到底是懼怕哪些真相曝光?

據《立場新聞》報導,1989年成立的支聯會,網站上備存大量六四資料,包括包括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圖片,紀錄從學生悼念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逝世、發起無限期絕食、總理李鵬宣佈戒嚴、市民阻軍人入城、6月3日後軍隊鎮壓、開槍掃射的全過程。當中包括大量傷者、死者滿身血污、屍體血肉模糊的相片。

中共屠殺要求民主反貪腐的年輕學生和北京民眾,這段歷史在國內被掩蓋和歪曲,不少中國人是在翻牆後才得悉六四屠城的真相,這些史料證據成為了他們認識中共邪惡的啟蒙之一。

支聯會網站也記載了1989年以來,香港如何支援中國民主運動,包括當年的「五一七」集會、八號及九號颱風下聲援北京學生、支聯會成立、「民主歌聲獻中華」演唱會、六四「黑色大靜坐」等。還有每年六四燭光悼念集會主題、六四受難者家屬證辭、八九中國民主運動時間軸等。

過千條影片 天安門母親證詞消失

報導指,支聯會的YouTube頻道有過千條影片,載有歷年六四燭光晚會的發言影片,包括「天安門母親」、六四流亡學運領袖、屠城倖存者的見證,還有「被自殺」的李旺陽、709大抓捕律師等的家屬發言。一段影片顯示,「天安門母親」重要成員李雪文親口講述兒子袁力當年6月3日深夜在木樨地被戒嚴部隊槍殺,子彈由咽部射進,從後背尾椎骨出來,家屬花了半個月才在一所醫院太平間找到他,當時屍體兩眼睜大,直到火化前家人才為他合上。

不過,政權試圖徹底抹去歷史證據能成功嗎?支聯會去年以眾籌方式成立「六四記憶.人權博物館」虛擬展館,已經在今年8月開放,並脫離支聯會獨立運作。館方回覆傳媒查詢時,表明博物館網站設立在香港之外,與支聯會沒有任何關係和連繫,因此博物館網站不會刪除。

對於港警逼支聯會刪除網站,館方譴責是「刪除歷史記憶的可恥行爲」,強調「通過所有抵制極權抗爭的努力,歷史記憶將會世代相傳,永在人心」。博物館希望在數碼時代拓展博物館空間、傳承人類抗爭記憶。

61國際組織籲制裁涉事港官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9月16日,人權觀察、人道中國、保衛衛士、台灣人權促進會等61家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京正試圖抹去「六四大屠殺」記憶,要求港府釋放支聯會被捕人士,並呼籲國際社會制裁涉事港府官員。

牽頭行動的「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指,透過逮捕六四紀念燭光晚會的組織者,北京和香港當局正向全世界表明它們不僅恐懼最和平的抗議活動,還害怕自己殘酷的歷史。她要求中共必須結束這場政治迫害,立即撤銷所有指控,釋放支聯會負責人。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在推特上發文,斥港府淪為中共傀儡,「不去責令大獨裁者鄧小平和當時的中共中央軍委交出屠城資料,反而殘酷迫害32年來堅持主持正義的香港支聯會——倒行逆施,莫此為甚」。

港府加劇打壓支聯會事件簿:

6月2日:食環署強迫關閉支聯會「六四紀念館」

6月4日:警方封鎖維園不准悼念,以「煽動未經批准集會」罪名逮捕副主席鄒幸彤

7月:支聯會在港府打壓下被迫裁員

8月25日:港警指控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要求交出組織成員名單和財務記錄等

9月8日:支聯會拒絕交出資料次日,港警拘捕鄒幸彤和多名常委

9月9日:警方突襲「六四紀念館」,運走民主女神等大量展品

9月10日:警方凍結了支聯會資產;保安局局長指正在撤銷其註冊。

9月16日:支聯會在警方要求下刪除電子平台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