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涉國安人士勿前往與中國有引渡協議國家(圖)

發表:2021-09-23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博》報導稱英國政府警告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在英人士,避免前往和北京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彭博》報導稱英國政府警告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在英人士,避免前往和北京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今日(23日),《彭博》報導稱英國政府警告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在英人士,避免前往和北京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報道還指,在李宇軒國安法案件中被點名的英國金融家Bill Browder收到英國外交部的電郵及電話,警告他不要前往與北京有引渡協議國家,而且外交部已聯絡其他在國安法案件中被提及的人士。

據《立場新聞》報道,英國外交部電郵給生於美國的英國金融家 Bill Browder,他有份最先推動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英國外交部警告他避免前往與中國有引渡協議國家。

翻查早前報道,Bill Browder的名字曾出現於「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和法律助理陳梓華的國安法案件中,二人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二人早前認罪。控方的案情提到英國保守黨裴倫德Luke de Pulford和Bill Browder希望和日本眾議院議員山尾志櫻里會面,討論日本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山尾志櫻里提議在2020年8月12日與Bill Browder舉行視像會議。

而在英國外交部與Bill Browder的視像通話中,政府人員向他讀出一份可以將疑犯引渡到香港的國家名單。Bill Browder向彭博指,「他們認為我應該知道,香港國安法不僅針對香港人,還針對居住在香港司法管轄範圍外的人」。Bill還表示,當局表示已聯絡其他涉及國安法案件的人。

Bill Browder2012年曾成功游說美國政府制裁俄羅斯官員侵犯人權,他表示,「自 2005 年以來,我一直與俄羅斯對抗,但從未接過類似電話」。他形容英政府的來電極不尋常,「這告訴我外交部希望與有政治爭議的人能溝通得更好,抑或他們擔心中國多於俄羅斯?」另外,兩名不願透露身份的人證實,英國政府已聯絡他們。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先後有九個國家中止與香港簽訂的引渡協議,包括德國、英國及美國。不過和中國簽署引渡協議國家數目有超過50個之多,包括韓國、蒙古、菲律賓、越南、泰國、印尼、柬埔寨、寮國、斯里蘭卡、巴基斯坦等;歐洲及美洲國家則有墨西哥、秘魯、白俄羅斯、烏克蘭、立陶宛、阿塞拜疆、西班牙、葡萄牙等。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