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北京?朱立倫這樣回覆習近平賀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27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以拍賀電方式祝賀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最後確定由朱立倫當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發賀電恭喜,提及「為國家謀統一」。朱立倫則覆電強調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對此,陸委會批評,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應充分掌握臺灣主流民意,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北京主張。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由朱立倫當選黨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以拍賀電方式祝賀朱立倫當選。他提及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合作,「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

朱立倫則在回覆習近平的賀電中表示,兩岸關係30多年來,在兩黨不斷的努力推動下,各層面的交流合作獲得良性進展。惟近年來在民進黨執政下,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他強調,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強交流合作。

對此,民進黨表示,中國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以及兩岸現狀,從美日等多國峰會,到G7領袖峰會,已經是清晰的國際共識,可是朱立倫在回應習近平的賀電中,只把兩岸關係情勢嚴峻的問題完全歸咎於民進黨,公開與中共相互唱和,國民黨這種作為只檢討自己人、被害人,不責怪加害人十分無理。朱立倫作為新任黨主席不僅了無新意,更讓對他期待的人失望,沒看署名,還以為是中共的附隨組織發的文。「這真的是一個民主國家政黨主席的言論?」

民進黨指出,朱立倫選前批判張亞中「紅統」,試圖讓人以為其當選後會走出別於以往陳舊的國民黨兩岸路線,但選後對於習近平賀電的「兩黨共謀統一」的說法,卻絲毫沒有為臺灣主流民意發聲的勇氣,令人遺憾。

民進黨重申,臺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就是維護臺灣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樣的現狀不容改變。就兩岸關係而言,臺灣多數民意拒絕「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也不能接受中共以片面終止兩岸交流、國際打壓與軍機擾臺,來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國民黨若不認清這樣的現實,只會與臺灣主流民意越離越遠。

陸委會也表示,朱立倫及中共領導人相互致電,其內涵與臺灣民意相違背。中共當局持續對臺軍事、外交威嚇打壓,一再破壞台海現狀、拒絕溝通,強迫臺灣接受其政治主張,是造成兩岸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是臺灣最大的風險挑戰。

陸委會強調,朱立倫甫當選國民黨主席,應充分掌握臺灣主流民意,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北京主張,甚至把中共製造台海緊張、破壞台海現狀的惡劣行徑,歸咎於民進黨,這種黑白不分的說法不僅反映國民黨,將自甘成為中共對臺統戰分化的頭號對象,也等同預告國民黨未來的兩岸政策,將和臺灣民意越行越遠。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在野黨應理解中共強制定義下「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已明確否定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在野黨任何交流事項必須合政策與交流法規,並共同團結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臺灣整體利益。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正視兩岸現實、認真思考「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關鍵,方有助兩岸正常交流與民眾福祉保障。

ettoday新聞報導稱,針對上述批評,朱立倫辦公室26日晚間回應宣稱,「民進黨無力處理兩岸關係,看到國民黨能與對岸溝通,不知道是嫉妒還是急了,所以大動作攻擊朱立倫來轉移焦點。」

另值得一提的是,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曾向BBC中文網表示,「九二共識」早已名存實亡,2019年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發言,以及香港發生的一切已經證明,國民黨希望回到過往時代,在兩岸關係中作為橋樑,在美中台三地都獲得政治點數的作法是緣木求魚。「北京已經改變了遊戲規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