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慘遭北京資訊戰攻擊?基進:激化對立(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29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監控
針對法國的軍事學校戰略研究所最近分析北京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部分,台灣基進新聞部的副主任陳子瑜說,台灣社會呈現分裂狀態,北京假訊息作戰已達到目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針對法國的軍事學校戰略研究所(IRSEM)最近在報告內分析北京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部分,台灣基進新聞部的副主任陳子瑜昨日說,報告示警,台灣不只是北京政治戰最前線,亦是遭受北京資訊戰最嚴重的一個國家;台灣社會呈現對立、分裂狀態,北京假訊息作戰已達到目的,台灣得謹慎面對此課題。

8日美國的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已指,在社群網站散佈假消息符合北京政府利益的行為,規模比先前認知的還大,且從臉書跟推特等主流社媒,擴大至其他語系跟網路社群的媒體平台,更甚者設法煽動人民參加反對COVID-19防疫限制示威活動。

20日IRSEM公布「北京的影響力行動」報告。陳子瑜在臉書上指,IRSEM報告以「馬基維里時刻(UN MOMENT MACHIAVÉLIEN)」作為副標,意思是北京認知作戰正創造一個屬於它的政治言論世界,不只是抗衡自由民主陣營,亦試圖取而代之。

陳子瑜摘錄關於台灣部分內容包含,是北京政治戰最前線、一直遭北京頻繁攻擊,尤其是在社群媒體上;北京目的是激化台灣社會對立,廣播、電視與社群平台均有北京影子在,並且通過客語、台語等在地語言來傳播資訊。

不僅如此:北京假資訊通過「非政治類」如美食等多位網紅,在台散播;如「鬼島」一詞就是來自於大陸的發明;影視、文化的兩岸交流也是北京對台傳播資訊重要管道;點出統促黨配合北京統戰;新黨共諜案是例證之一;還有關西機場案、王立強案、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

陳子瑜對《Epochtimes》表示,這份報告具標誌意義,因這幾年北京對歐洲拓展「一帶一路」的影響力,引發歐洲各國家警覺,在法國國內對大陸資本收購其文化、酒莊產業產生高度的警戒,使其民間對北京態度轉向,社會氛圍帶動政府開始重視北京影響力的執行與運作。

陳子瑜提及,報告還顯示,台灣被認為是遭受北京資訊作戰最嚴重、最急迫的國家。可是台灣內部卻因在地協力者與北京配合,使台灣社會普遍警戒心不足,還有些人認為不存在資訊戰,或認為民進黨操弄訊息想攻擊國民黨。台灣社會分裂令北京訊息戰達到了一定目的,是台灣接下來得謹慎面對的議題。IRSEM提出這份報告有對台灣示警的意味,它在個案研究開頭就明白講說,台灣與香港是面對中國(共)政治作戰第一線、前線。

陳子瑜說,民進黨政府從2020年的總統選戰迄今,一直在主動地澄清訊息。還有,培養媒體識讀能力是長期工作,涉及了教育政策,必須向下紮根,可借重法國的高中會考考論說文方式,正反並陳,滿有效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