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雖好但4類人不適合 你泡對了嗎?(圖)

發表:2021-10-0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在戶外泡腳
熱水泡腳能夠解除疲勞,但如果方法不正確,很容易導致嚴重的後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疲憊的身體,很多人都用熱水泡腳的方法,認為這樣能夠很好地解除疲勞,但熱水泡腳並不是任何人都能進行的,如果不正確,很容易導致嚴重的後果。

熱水泡腳雖然能夠有效緩解疲勞,對於患有某些病症的患者而言,熱水泡腳很容易威脅到身體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不適合熱水泡腳的人群

1、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皮膚就會變得非常脆弱,身體某些部位的神經系統也會出現問題,其中也包括腳部。因疾病導致無法正確感應溫度時,就很容易出現燙傷的情況,並且在糖尿病的影響下,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2、血栓

血栓是心血管疾病,嚴重的很容易直接奪走人的生命。熱水泡腳解疲憊,主要是因為熱水能促進血液循環。但是對應的熱水同樣也會導致靜脈回流變得更大,血栓是血管某處存在堵塞等症狀,如果熱水泡腳,很容易加重堵塞症狀,最終病情加重,直接影響患者生命安全。

3、熱性疾病

熱性疾病患者通常包括高燒、口熱舌乾等病症,這類疾病本身就因熱而引起的。這類患者也熱水泡腳的話,不僅會引發身體本身患有的疾病發作,同時也會因身體感觸不正確而引發燙傷等情況。

4、女性經期

女性經期時選擇泡腳,這樣雖然能緩解痛經的症狀,去除體內的濕氣或寒氣。但由於血液循環過旺也會導致月經量變多等情況,所以女性泡腳應該謹慎一些。

生活中要想通過熱水泡腳進行養生,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所瞭解,並且選擇正確的方法進行泡腳,這樣才能減少對身體的危害。

以正確的方法進行泡腳

1、泡腳時間

很多人表示,泡腳應該時間越長越好,但其實任何事情都不能過度,如果泡腳時間不限制的話,很容易引起身體各器官供血不足等情況,一些疾病也因此會產生。所以建議平時泡腳最好控制在半小時以內,這樣既能起到養生的效果,也不會出現疾病的症狀。

2、泡腳溫度

泡腳的水適合的溫度即可,不要太熱,也不應該過涼,一般以洗澡的溫度即可,約攝氏39至42度。如果用來泡腳的水溫度不太合適,溫度過高很容易導致腳部出現燙傷問題,而溫度過低則起不到很好的養生效果,所以平時泡腳一定要控制好水溫。

3、選合適的泡腳桶

現在很多人都具備養生意識,所以泡腳時除了用熱水之外,還會在泡腳水中加入一些藥材,這樣更能夠起到養生功效。但是要想用中藥來養生,泡腳的桶就要選好,盡量建議用木桶,因為塑料或者金屬桶很容易與中藥發生反應,從而影響養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