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拿下台灣?專家:美國世紀結束(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8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前澳洲總理艾波特發表演說,擔憂中共對台敵意日益深化,很有可能在不久將出擊而釀成災禍,呼籲「美國不能袖手旁觀」。專家表示,若中共真拿下台灣,則美國世紀結束。圖為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並致詞表示,台灣面對外來的威脅,依然屹立不搖,更是印太地區中不可或缺成員。前澳洲總理艾波特也發表演說,擔憂中共對台敵意日益深化,很有可能在不久將出擊而釀成災禍,呼籲「美國不能袖手旁觀」。專家在自媒體上表示,中共內部政經不穩,暫時拿不下台灣;若中共真拿下台灣,則美國世紀結束。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舉辦「2021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聚焦後疫情的區域經濟復甦與公衛發展合作議題,除了蔡英文、艾波特(Tony Abbott)有出席致詞外,連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亦請主辦單位代為讀賀詞,預祝該活動成功。

會後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蔡英文致詞時說,台灣將通過新南向政策來強化連結美國、日本、澳洲、印度以及東協國家等策略夥伴;台灣面對外來的威脅,依然屹立不搖,更是印太地區中不可或缺成員。

艾波特則表示,所有的中國人及台灣人均有自由去決定自己生活和未來,可中共不這麼認為,對台敵意日益加深即是明證。中共意識到相對國力可能達頂峰,再加上人口趨高齡化、經濟的成長放緩與財政緊縮等原因,很有可能不久後將會出擊,並釀成災禍。

艾波特還說,從現況來看,「台灣人怎麼可能想以當前的生活,換取更貧窮、更不自由的生活方式呢?」他認為「美國不能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台灣遭吞噬」;澳洲也不應該漠不關心台人命運,此刻沒有什麼較聲援台灣更為緊迫的事,他到這裡「與這個勇敢而自由的島嶼站在一起」。

橫河在《橫河觀點》上表示,十一開始中共軍機突然加強對台侵擾,一是表達對於美日英加荷新六國在台灣附近聯合海上軍演的不滿,中共必須有表示,畢竟它一直霸凌別人。中共外強中乾,定要維護霸道形象,否則就遭戳穿了。二則有可能是國內的因素,習近平處在黨內權鬥壓力之下,最易鋌而走險而對外戰爭,中共統治危機也得轉移方向。

對美國來說,台灣和阿富汗根本不能相比,台灣失去就是美國世紀結束,根本就無什麼與中共長期共存說法。因為一、失信於依賴美國保安的國家;二、盟友無法再信美國,結盟也無意義;三、中共從此就不在乎美國,且美國從此也失去對中共槓桿;四、敵對國將大受鼓舞,美國遭進一步冒犯;五、國際秩序戰後崩潰。

唐浩在《十字路口》上表示,毫無疑問,美中兩大強權目前正在進行一場大博奕,台灣恰好夾在中間,也是兩方出牌較勁的「賭桌」。中共雖然一直想把這桌子收走,但是美方不願意,不然第一島鏈反共防線就會遭中共突破,而接下來就威脅到太平洋上各國的安全。

因此,目前台灣處在一種微妙「三角恐怖平衡」裡,兩大強權不斷地在牌桌叫罵、出牌,還會拍桌子,雖然讓台灣不得安寧、很不舒服,但是卻暫時能讓台灣維持在相對安全的一個狀態,暫時中共無法奪下台灣。但能維持多久,便要看中共未來的軍事發展,以及美中關係演變,加上台灣國防力量強化程度了。

其實中共對台加碼恐嚇,也反映出內部出現嚴重政治與經濟上不安穩,但它又怕國內外看見這些不安穩,因此趕緊在台製造軍事上緊張,用來移轉國際視線,並分散壓力。

所謂政治不安穩,就是最近中共承認的,長期習近平遭到黨內的反習派勢力政變與暗殺,且暗殺他的更是前公安部的副部長孫力軍、前司法部長傅政華。中共官員不和諧的這種家醜傳出去,情何以堪啊?至於經濟上不安穩,指的便是恆大與房企引發的債務風暴跟失業潮。只要中共解決不了這兩大內患,接下來還有更多的「製造外患、轉移視線」等移形換影伎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