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內部出問題?習近平放低對臺調門(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11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敗選臺灣總統選舉,中共令輿論「武統」降溫。
國民黨敗選2020臺灣總統選舉,中共令輿論「武統」降溫。(圖片來源:免費圖片/蔣銀珊攝)

【看中國2021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開始談論臺灣問題。然而這次沒有強調入侵臺灣,而是論及臺灣和中國大陸的和平統一。有分析指習近平面臨來自中國軍方的壓力。中共軍方正處於兵變的邊緣,因為共軍將領和其他高級軍官擔心習近平劍走偏鋒的後果,這似乎迫使習近平在臺灣問題上放低調門。

臺灣」問題的習思想

週六在辛亥革命110週年的紀念會議上,習近平承諾將實現與臺灣「和平統一」的目標。有趣的是,在與臺灣島國的緊張局勢飆升並引發國際關注的一週之後,習近平並沒有提到使用武力的問題。在聲明中,習近平說,中國人民有反擊分裂主義的「光榮傳統」。

習近平還說:「台獨分裂主義是實現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最嚴重隱患。」「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人們記得,在今年7月份習近平還曾威脅說要「粉碎」任何臺灣獨立的企圖。路透社報導,2019年習近平曾直接威脅要用武力奪取臺灣。

此外,上個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推特上說:「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必須也必將實現統一,這一歷史趨勢是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止的。我們警告臺灣當局,任何尋求獨立和拒絕統一的企圖都注定要失敗」。

同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也警告說:「如果臺灣島上有美國軍隊存在,中國將用武力粉碎他們。」

習近平擔心內部出問題

許多人會認為,美國對中國與臺灣爭端的介入正在壓制著傲慢的習近平。然而事實上,習近平的問題可能更多的是內部問題而不是外部問題。因為與強大的美國軍隊相比,習近平更害怕中國軍方。

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中國軍方已經顯示出不滿甚至是叛變的跡象。去年,共軍和一些地方當局,似乎不同意中共不斷侵入尖閣群島附近日本水域的政策。《日本時報》去年報導,中國漁民當時表示,福建和浙江兩省市政府已告知他們,在無人居住的尖閣諸島55公里範圍內不得航行。該報援引一名40歲的中國漁民的話說,尖閣諸島「實際上是日本控制的」。

同樣,關於南海爭端,共軍似乎擔心與美軍戰機發生「意外」衝突。香港《南華早報》去年夏季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說,面對南中國海急劇上升的軍事緊張局勢,共軍的海軍軍官和空軍飛行員已經被命令,保持克制「不要開第一槍」。

關於臺灣的分歧

一個「中國原則」和臺灣的統一,構成了中共政策的首要議程。中國外交部經常會提起臺灣問題,但共軍的退休將領一直在警告習近平,不要有任何武力奪取臺灣的計畫。

去年,退休的空軍少將喬良教授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說:「中國的最終目標不是統一臺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讓14億中國人都能過上好日子。這個能否通過收回臺灣來實現?當然不能。」

前中共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大校教授戴旭,去年曾對中共進行了更嚴厲的批評。他寫了《美國的四個意想不到和十點認識》一文,對中共進行了殘酷的現實檢驗,說明美國有能力給中國造成損失。戴旭寫道:「要記住:美帝今天對你300億的貿易增收關稅,其產生的效應一定是600億、900億,或更多,這就是美帝真正強大之所在;我們必須要用理智取代怒火,要鬥智鬥勇。」

軍方為何厭當局的政策?

中共軍方正處於兵變的邊緣,因為共軍將領和其他高級軍官擔心習近平劍走偏鋒的後果。《今日印度電臺》報導,由於當局的好戰,共軍部隊去年不得不在拉達克東部的加爾萬山谷,與印度軍隊發生衝突,導致至少40名共軍士兵被屠殺。

《CNN News18》最近報導,在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一些來自中國的部隊被印度士兵暫時扣留,因為這200名軍人從西藏越境進入印度,並試圖破壞未被佔領的碉堡。這又是共軍深感尷尬的時刻,中國的高級軍事官員會暗中指責北京當局迫使他們陷入這種局面。

這些明顯的原因,讓共軍正處於兵變的邊緣,成為習近平對臺灣的軟性言論的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