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習登臺 笑料多;美9萬噸艦威懾中共;趙薇又慘了

發表:2021-10-13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共軍演習登陸臺灣島被諷天方夜譚

趙薇黄有龍被告上法庭

公務員綁架醫院院長牽出腐敗大案

劍指中共美軍派最強巨艦首度泊靠沖繩

與叛軍交火5名印度軍人陣亡

 

1、共軍演習登陸 臺灣島被諷天方夜譚 

北京近來加強對臺灣軍事恫嚇,繼軍機擾臺後,中共官媒《解放軍報》11日又報導,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近日在閩南進行搶灘登陸實戰演練,央視前天在微博發布軍演視頻,顯然是模擬登陸臺灣。

著名評論人士沈舟說,如視頻顯示,缺乏海空優勢的共軍主要靠登陸艇登陸臺灣是天方夜譚。他分析,中共海軍目前難以獲得台海周邊的制海權,面對美軍第七艦隊、聯軍艦隊和空中打擊,中共的大型艦隊若強行靠近臺灣島,很可能被全數殲滅。

73集團軍有2個兩棲合成旅,可與海軍陸戰隊一同進行第一波兩棲登陸,若兩棲登陸艦不足,只能等第二波。2個輕型合成旅應裝備運兵卡車,需大型登陸艦運輸。若被安排第一波登陸,只能乘登陸艇散兵登陸。

沈舟分析,若台海開戰,第73集團軍應是兩棲登陸的主攻部隊之一;2個兩棲合成旅應搭載大型登陸艦,但為避免遭反艦導彈等打擊,需在距登陸點十幾公里或幾十公里處,放出兩棲登陸戰車,自行浮水登陸。

不過,中共軍網最新視頻顯示,乘坐小型登陸艇登陸演習的應是輕型合成旅或特戰旅;也可能登陸戰車不夠,其餘士兵只能乘坐登陸艇。視頻中的小艇僅能容納10人,2個輕型合成旅和1個特戰旅若同時登陸,需要至少1,800艘小艇。中型合成旅、重型合成旅和砲兵旅只能等佔領灘頭後,大型登陸艦才能靠岸,卸下坦克、裝甲車和火砲等重裝備。因此6.5萬人中有一半無法很快投入戰鬥。

視頻還顯示,士兵乘坐毫無防護和攻擊能力的10人小型登陸艇靠岸,按理應該是第二波散兵登陸。不過他們卻擔當了第一波登陸的重任。這樣的演習似乎只為拍攝視頻,而沒有實戰意義。

然而中共因不具備海空優勢,最終只能採用登陸艇登陸。即使萬船齊發,從福建沿海到臺灣最近約200公里,臺灣海峽風大浪急,小艇能否安然渡過海峽還未可知,且只能攜帶輕武器難獲補給。

美軍在太平洋戰場反攻的兩棲登陸中總結出三條經驗,共軍都不具備。它們是:利用海空優勢火力壓制敵方陣地;迅速建立灘頭陣地;後續不斷的人員登陸、補給和重裝備上岸。

沈舟以1945年美軍兩棲登陸沖繩島做對比,沖繩面積是臺灣的1/30,美軍共54.1萬人參戰,而中共東部戰區3個集團軍不到20萬人。

臺灣目前擁有相當數量的各類防空、反艦導彈;有F-16戰鬥機113架,經國號戰機103架,幻象-2000約46架;在灘頭也有相當數量的火砲、坦克、裝甲車等,地下工事完整;還有世界上登陸經驗最豐富的美軍訓練臺軍。共軍要想靠登陸艇登陸臺灣是難上加難。

2、趙薇黄有龍被告上法庭

深陷輿論風波的趙薇又有大麻煩了。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10月9日將趙薇和丈夫黃有龍,以及巨人網絡集團董事長史玉柱三人告上法庭。

《開庭公告》顯示,此案將於11月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級法院開庭,案由為保證合同糾紛,這是指在保證人與債權人簽訂的在主債權人不履行其債務時,由保證人按照約定及行債務或者承擔責任的合同中產生的糾紛。

民生信託與趙薇曾有過訴訟恩怨。今年6月,民生信託曾上訴趙薇及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案由亦為保證合同糾紛。趙薇持有合寶文娛4.15%的股權被凍結,涉資500萬元。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趙薇目前存續的7家企業中,有5家的股權於今年4月被凍結。

趙薇這起官司還牽涉到史玉柱。早在2013年,史玉柱的微博就多次提及參觀趙薇的海外葡萄酒莊,去年螞蟻集團計畫上市時,史玉柱及趙薇母親均現身螞蟻股東名單。

趙薇被傳列為劣跡藝人是在8月26日,各部門各單位被要求排查線上線下節目,清理劣跡藝人的相關內容。

網民第二天就發現,「趙薇」的微博超話突然被關,多部作品在各大視頻平台上也被除名,包括其成名作《還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京華煙雲》、《虎媽貓爸》。

有坊間輿論傳出,趙薇作品下架可能跟她與「阿里系」扯上關係有關。

趙薇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關係密切,富商老公黃有龍與政商過從甚密。近日落馬的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指曾與馬雲一起力保趙薇。

3、公務員綁架醫院院長 牽出腐敗大案 

10月11日,紀委轄下報章《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了廣西來賓市最大的公立醫院腐敗窩案串案,令人沒想到的是,其導火索竟是一起綁架案,引發外界關注。

事情是這樣的,來賓市衛計委主任科員韋樹峰,因想「黑吃黑」撈一筆錢。所以糾集幾個人在2017年2月15日晚,把時任市人民醫院院長周方強行綁架到一個山洞。搶走周隨身攜帶的1,900元人民幣現金,並毆打他,還逼其說出都收了誰的黑心錢。最後拿到10萬元保釋金後,才把周方釋放。

2017年12月26日,韋某峰等人因搶劫罪獲刑。而周方因在被綁架時承認自己受賄,還寫出一份列明違法情況的字據,也遭到調查。

《法制晚報》曾報導,2018年8月3日,周方被逮捕。來賓市檢察院的資料顯示,周方在擔任來賓市醫院院長期間,與多名女子保持不正當關係,在「十八大」後仍繼續貪污,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經調查發現,周方收受近20名醫療行業商人財物,主要違紀違法行為發生在藥品、醫療耗材、檢驗試劑及醫療器械等採購過程中,涉款逾1,800萬元。周方於2019年5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半。

此外,周方在受審期間更披露,來賓市人民醫院招標採購醫療設備制度形同虛設。醫院下一任院長楊文彬被查時承認周方任院長時受賄,直言「到我時為什麼不拿?」

截至目前,周方系列案涉案的40餘人已被查辦,涉案金額5000餘萬元。

而類似周方經歷的落馬官員不只他一人,還有另外2人也是先被綁架後落馬。一個是時任河南省周口市項城市第一醫院院長劉榮領。另一個是時任安徽省全椒縣國土局長慕自奎。

4、劍指中共 美軍派最強巨艦首度泊靠沖繩 

美國海軍近日宣布,現役全球最大常規動力艦艇、排水量9萬噸的遠征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USNS Miguel Keith,T-ESB-5)首度泊靠日本沖繩的美國海軍白灘基地。

今年5月在美國加州舉行米格爾基思號服役典禮時,美軍南方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法勒(Craig Faller)說,中共希望以力量實現霸權與強加自身想要的國際秩序,「我們必須持續發展最佳科技與這些最先進的戰艦才能保持在全球競爭中的勝利」。並點明「米格爾基思號」或將派往南海,對抗中共威脅。

據悉,「米格爾基思號」是美國海軍3艘遠征機動基地(Expeditionary Mobile Base,ESB)當中最新的一艘,造價5.25億美元,全長約240公尺、寬約50公尺、重約9萬噸,其排水量為9萬噸,僅次於美軍「福特級」和「尼米茲級」航空母艦,且已超過其他國家所有航艦的單艦排水量。

「米格爾基思號」採用柴電力混合動力裝置,最高航速可達15節,最大航程為9500海浬(約合17594公里)。

該艦還配備有一個約4830平方米的飛行甲板,還有燃料儲存裝置、維修車間、武器庫和最多能容納250人的宿舍。

「米格爾基思號」指揮官特洛伊芬德里克(Troy Fendrick)上尉指出,「我們的船員很高興能在印太地區開展行動,我們仍然專注並準備好迎接我們遇到的任何挑戰或任務」,他也強調,「我們期待與我們的海軍陸戰隊同行合作,以加強海軍整合,並專注於如何讓我們的部隊共同提高戰鬥效率」。

5、印控克什米爾與叛軍交火 5名印度軍人陣亡 

中印邊境近日又現新爭端之際,印度官員10月12日表示,5名印度軍人11日在印控克什米爾與叛軍交火時陣亡。這是印控克什米爾6個多月來最血腥的攻擊事件,目前尚未有任何團體為這起攻擊負責。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與中共第13輪軍長級會談,尚未就化解邊界爭議達成進一步共識,現還得面臨印控克什米爾情勢的不穩。

德國之聲(DW)報導,除5名印軍在印控克什米爾陣亡外,有兩名叛軍在另一起衝突裡被擊斃,當地在接連發生多起平民遇害事件後,緊張情勢再次升溫。

印度陸軍發言人安南德(Davinder Anand)中校指出,部隊是在獲報好戰分子出沒而執行搜索任務時遭到重火力襲擊,1名軍官與4名士兵傷重送醫不治。

印軍隨後派兵增援,現仍不時發生零星戰鬥。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出面聲稱犯案。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