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演习登台 笑料多;美9万吨舰威慑中共;赵薇又惨了

发表:2021-10-13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共军演习登陆台湾岛被讽天方夜谭

赵薇黄有龙被告上法庭

公务员绑架医院院长牵出腐败大案

剑指中共美军派最强巨舰首度泊靠冲绳

与叛军交火5名印度军人阵亡

 

1、共军演习登陆 台湾岛被讽天方夜谭 

北京近来加强对台湾军事恫吓,继军机扰台后,中共官媒《解放军报》11日又报导,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近日在闽南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央视前天在微博发布军演视频,显然是模拟登陆台湾。

著名评论人士沈舟说,如视频显示,缺乏海空优势的共军主要靠登陆艇登陆台湾是天方夜谭。他分析,中共海军目前难以获得台海周边的制海权,面对美军第七舰队、联军舰队和空中打击,中共的大型舰队若强行靠近台湾岛,很可能被全数歼灭。

73集团军有2个两栖合成旅,可与海军陆战队一同进行第一波两栖登陆,若两栖登陆舰不足,只能等第二波。2个轻型合成旅应装备运兵卡车,需大型登陆舰运输。若被安排第一波登陆,只能乘登陆艇散兵登陆。

沈舟分析,若台海开战,第73集团军应是两栖登陆的主攻部队之一;2个两栖合成旅应搭载大型登陆舰,但为避免遭反舰导弹等打击,需在距登陆点十几公里或几十公里处,放出两栖登陆战车,自行浮水登陆。

不过,中共军网最新视频显示,乘坐小型登陆艇登陆演习的应是轻型合成旅或特战旅;也可能登陆战车不够,其余士兵只能乘坐登陆艇。视频中的小艇仅能容纳10人,2个轻型合成旅和1个特战旅若同时登陆,需要至少1,800艘小艇。中型合成旅、重型合成旅和炮兵旅只能等占领滩头后,大型登陆舰才能靠岸,卸下坦克、装甲车和火炮等重装备。因此6.5万人中有一半无法很快投入战斗。

视频还显示,士兵乘坐毫无防护和攻击能力的10人小型登陆艇靠岸,按理应该是第二波散兵登陆。不过他们却担当了第一波登陆的重任。这样的演习似乎只为拍摄视频,而没有实战意义。

然而中共因不具备海空优势,最终只能采用登陆艇登陆。即使万船齐发,从福建沿海到台湾最近约200公里,台湾海峡风大浪急,小艇能否安然渡过海峡还未可知,且只能携带轻武器难获补给。

美军在太平洋战场反攻的两栖登陆中总结出三条经验,共军都不具备。它们是:利用海空优势火力压制敌方阵地;迅速建立滩头阵地;后续不断的人员登陆、补给和重装备上岸。

沈舟以1945年美军两栖登陆冲绳岛做对比,冲绳面积是台湾的1/30,美军共54.1万人参战,而中共东部战区3个集团军不到20万人。

台湾目前拥有相当数量的各类防空、反舰导弹;有F-16战斗机113架,经国号战机103架,幻象-2000约46架;在滩头也有相当数量的火炮、坦克、装甲车等,地下工事完整;还有世界上登陆经验最丰富的美军训练台军。共军要想靠登陆艇登陆台湾是难上加难。

2、赵薇黄有龙被告上法庭

深陷舆论风波的赵薇又有大麻烦了。中国民生信讬有限公司10月9日将赵薇和丈夫黄有龙,以及巨人网络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三人告上法庭。

《开庭公告》显示,此案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开庭,案由为保证合同纠纷,这是指在保证人与债权人签订的在主债权人不履行其债务时,由保证人按照约定及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合同中产生的纠纷。

民生信讬与赵薇曾有过诉讼恩怨。今年6月,民生信讬曾上诉赵薇及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案由亦为保证合同纠纷。赵薇持有合宝文娱4.15%的股权被冻结,涉资500万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在赵薇目前存续的7家企业中,有5家的股权于今年4月被冻结。

赵薇这起官司还牵涉到史玉柱。早在2013年,史玉柱的微博就多次提及参观赵薇的海外葡萄酒庄,去年蚂蚁集团计划上市时,史玉柱及赵薇母亲均现身蚂蚁股东名单。

赵薇被传列为劣迹艺人是在8月26日,各部门各单位被要求排查线上线下节目,清理劣迹艺人的相关内容。

网民第二天就发现,“赵薇”的微博超话突然被关,多部作品在各大视频平台上也被除名,包括其成名作《还珠格格》第一部和第二部、《京华烟云》、《虎妈猫爸》。

有坊间舆论传出,赵薇作品下架可能跟她与“阿里系”扯上关系有关。

赵薇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关系密切,富商老公黄有龙与政商过从甚密。近日落马的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指曾与马云一起力保赵薇。

3、公务员绑架医院院长 牵出腐败大案 

10月11日,纪委辖下报章《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广西来宾市最大的公立医院腐败窝案串案,令人没想到的是,其导火索竟是一起绑架案,引发外界关注。

事情是这样的,来宾市卫计委主任科员韦树峰,因想“黑吃黑”捞一笔钱。所以纠集几个人在2017年2月15日晚,把时任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方强行绑架到一个山洞。抢走周随身携带的1,900元人民币现金,并殴打他,还逼其说出都收了谁的黑心钱。最后拿到10万元保释金后,才把周方释放。

2017年12月26日,韦某峰等人因抢劫罪获刑。而周方因在被绑架时承认自己受贿,还写出一份列明违法情况的字据,也遭到调查。

《法制晚报》曾报导,2018年8月3日,周方被逮捕。来宾市检察院的资料显示,周方在担任来宾市医院院长期间,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在“十八大”后仍继续贪污,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经调查发现,周方收受近20名医疗行业商人财物,主要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在药品、医疗耗材、检验试剂及医疗器械等采购过程中,涉款逾1,800万元。周方于2019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半。

此外,周方在受审期间更披露,来宾市人民医院招标采购医疗设备制度形同虚设。医院下一任院长杨文彬被查时承认周方任院长时受贿,直言“到我时为什么不拿?”

截至目前,周方系列案涉案的40余人已被查办,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而类似周方经历的落马官员不只他一人,还有另外2人也是先被绑架后落马。一个是时任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第一医院院长刘荣领。另一个是时任安徽省全椒县国土局长慕自奎。

4、剑指中共 美军派最强巨舰首度泊靠冲绳 

美国海军近日宣布,现役全球最大常规动力舰艇、排水量9万吨的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首度泊靠日本冲绳的美国海军白滩基地。

今年5月在美国加州举行米格尔基思号服役典礼时,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法勒(Craig Faller)说,中共希望以力量实现霸权与强加自身想要的国际秩序,“我们必须持续发展最佳科技与这些最先进的战舰才能保持在全球竞争中的胜利”。并点明“米格尔基思号”或将派往南海,对抗中共威胁。

据悉,“米格尔基思号”是美国海军3艘远征机动基地(Expeditionary Mobile Base,ESB)当中最新的一艘,造价5.25亿美元,全长约240公尺、宽约50公尺、重约9万吨,其排水量为9万吨,仅次于美军“福特级”和“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且已超过其他国家所有航舰的单舰排水量。

“米格尔基思号”采用柴电力混合动力装置,最高航速可达15节,最大航程为9500海里(约合17594公里)。

该舰还配备有一个约4830平方米的飞行甲板,还有燃料储存装置、维修车间、武器库和最多能容纳250人的宿舍。

“米格尔基思号”指挥官特洛伊芬德里克(Troy Fendrick)上尉指出,“我们的船员很高兴能在印太地区开展行动,我们仍然专注并准备好迎接我们遇到的任何挑战或任务”,他也强调,“我们期待与我们的海军陆战队同行合作,以加强海军整合,并专注于如何让我们的部队共同提高战斗效率”。

5、印控克什米尔与叛军交火 5名印度军人阵亡 

中印边境近日又现新争端之际,印度官员10月12日表示,5名印度军人1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与叛军交火时阵亡。这是印控克什米尔6个多月来最血腥的攻击事件,目前尚未有任何团体为这起攻击负责。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与中共第13轮军长级会谈,尚未就化解边界争议达成进一步共识,现还得面临印控克什米尔情势的不稳。

德国之声(DW)报导,除5名印军在印控克什米尔阵亡外,有两名叛军在另一起冲突里被击毙,当地在接连发生多起平民遇害事件后,紧张情势再次升温。

印度陆军发言人安南德(Davinder Anand)中校指出,部队是在获报好战分子出没而执行搜索任务时遭到重火力袭击,1名军官与4名士兵伤重送医不治。

印军随后派兵增援,现仍不时发生零星战斗。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出面声称犯案。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