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正式起訴杭州微念(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0-2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子柒
李子柒(圖片來源: 免費圖片 維基百科/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在YouTube擁有1600萬粉絲的中國第一網紅李子柒的頻道都全面停更,其背後被操控資產的真相也逐漸若影若現,據最新消息,李子柒正式起訴杭州微念

李子柒公司起訴微念

天眼查App顯示,10月25日,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劉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相關案件新增立案信息。一審原告為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一審被告為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劉同明。經辦法院為四川省綿陽市中級人民法院。

股東信息顯示,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由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李佳佳(李子柒)分別持股51%、49%。

據天眼查APP顯示,李子柒名下的兩家公司,上海沉香裡創意策劃工作室由她100%持股;和微念共同持股的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雙方各持49%、51%。李子柒螺螄粉工廠,微念持股比例高達70%,與李子柒無任何股權關係。據開菠蘿財經,杭州微念也是李子柒天貓旗艦店的經營者。

「李子柒」不是李子柒

其實,自其視頻停更後,李子柒和微念之間關係遇冷原因的猜測就層出不窮。業界人士發現,李子柒其實就只是個普通的打工人,光鮮亮麗的包裝之下,實際上並沒有幫她帶來多大的收入,絕大部分的收入都被杭州微念拿走。「李子柒」這是個商業品牌,而本名李佳佳的李子柒並不是「李子柒」。

且根據資料顯示,李子柒雖然與杭州微念合創公司,對公司的持股也比杭州微念少,也沒有擁有杭州微念本身的股份,也就是說,若杭州微念將李子柒踢出四川子柒文化傳播的話,她將徹徹底底失去一切,包括自己的名字。

據悉,杭州微念是微博12個合作的MCN公司之一,目前已經孵化了上百位的網紅。微念創始人劉同明2016年注意到李子柒,在邀約吃了一頓四川火鍋後,兩人決定合作,並於2017年7月共同創立四川子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其中李子柒以繳交人民幣49萬元的代價,持股49%。光靠李子柒,杭州微念在2020年就賺了16億人民幣。

但在微念的高管名單和股東名單中,均未出現李子柒的名字。她本人僅是合夥人職位。

李子柒本人對於持有股權一事,卻曾對外表示「我何德何能」,認為因為有杭州微念的發掘、規劃、推廣,甚至協助創建YouTube,才能讓她擁有如今的人氣,並對此相當感激。只是隨著李子柒的爆紅,杭州微念開始大量掛名「李子柒」的相關商品在網路上販售,有網友發現,杭州微念將許多與李子柒無關的商品都掛上李子柒的IP販售,獲利頗豐,但李子柒本人並不會取得利潤。其中像是負責生產「李子柒」食品生產工廠的股份中,從天眼查中只能看到杭州微念持股70%之多,而李子柒則是半點不沾。

「影片版權」與「李子柒的商標權」也是疑點重重,對於商業法律不甚熟識的李子柒,似乎把「李子柒」三個字的商標權與「影片所有權」都放在四川子柒文化傳播這間公司內,這也代表著,如果李子柒真的與杭州微念鬧不愉快的話,僅持有49%股份的李子柒,很有可能落到一個「淨身出戶」,無法帶走過去自己的辛勞成果。

有人認真分析李子柒視頻在YouTube火的原因:拍的就是她自己嚮往的那種生活,「看看她影片底下的留言,中文字是很少的,大部分是外國人留言,破千萬訂閱數大多也來自外國人,這在中文YouTuber界是很神奇的現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