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又出笑話 食物安全等同國家安全?(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0-27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任海關關長表示,食品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此言一出便遭到網友批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香港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表示,食品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此言一出便遭到網友批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新任海關關長何珮珊在上任首日就語出驚人,表示近期打擊走私澳洲龍蝦活動,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工作。此言一出,即引發民間嘲笑。27日,何佩珊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似乎想淡化事件,表示食品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一環,但就被網友斥「越描越黑」;還有網友直指,強調「國安」就是香港官場「政治正確」的做法。

何珮珊表示,香港海關絕對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其中包括食物安全,認為這是守住中國「南大門」的重要責任。她又指,今年1月開始,香港進口澳洲龍蝦數量由以往每月約100公噸,大幅上升指每月250公噸,數據極為可疑,深入調查後發現有不法分子以非法手段將龍蝦走私至內地,以獲得豐厚利潤。

她稱,這些走私龍蝦未經大陸檢驗檢疫部門的品質檢查,對大陸民眾的食物安全構成極大風險,因此絕對有責任全力打擊走私進入大陸的食材,不論產地,任何走私都要打擊,並強調當中不涉及任何貿易不公平的問題。

對於網友的嘲笑,何珮珊指,如果發表言論的人不知道食物安全也是國家安全重要一環,就此海關可以給出更多解說,但如果知情而刻意誤導公眾、醜化海關,則絕對不可接受。

不過很多網友並不接受何珮珊今次的解釋,有網友稱,明明刻意誤導公眾,曲解國安一詞的是何佩珊,為何要把責怪歸咎於他人?還有網友指,官員們為了討好北京,反复強調要維護「國家安全」,不管其職責和國安能否扯上關係,總之強調「國安」就是香港官場「政治正確」的做法。

香港學者鍾劍華日前表示,海關只是執行既定法律,很少海關首長要出來做政治表態,不過何珮珊「一朝得志,語無倫次」。

他稱,何珮珊把澳洲龍蝦上升成為國安問題,給北京政府製造難題,因為外交部或官方喉舌都沒有表達過這個觀點,難道何佩珊收到內部消息?他認為何珮珊說法荒謬,令「國家安全」變成一個百搭詞彙,任何場合都可以使用。

他指由此亦可見香港官員的質素,「為了上位,為了吸引北京眼球」,「擦鞋擦到上心口,阿爺無講嘅,她都可以講」,「充分表現她的無能,毫無政治智慧」。

鍾劍華形容香港整個處境都是「禮崩樂壞」,以前香港公務員包括紀律部隊都講「政治中立」,「很少做出政治表態」,不過現在簡直在「胡言亂語」,而且講完沒有後果。他感嘆,當社會沒有言論自由、輿論監察,這些現象是必然出現的後果。

以前香港有《蘋果日報》,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或者公民社會等民間組織可以監察並對政府不當行為進行批評,當這些聲音消失後,政府官員就變得為所欲為,犯錯的機會也大增。他直言,「香港的亂局來自制度上混亂,而不是民間的混亂,破壞香港制度的人正正就是北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