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提名首日共接獲15份表格(圖)

發表:2021-10-3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9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選舉事務處表示,首日共接獲15份提名表格。(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12月19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選舉事務處表示,首日共接獲15份提名表格。(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10月31日訊】12月19日舉行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於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選舉事務處表示,首日共接獲15份提名表格,其中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別各有5份提名表格。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今年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將立法會的70席將增至90席,選舉委員會界別佔40席、功能界別30席、地方選區20席。地方選區由十個地區組成,提名首日只有四個選區有人報名參選,九龍中選區有2人報名,九龍東1人,港島東1人,港島西1人,當中3人來自建制派政黨,以及被視為民主派的區議員方龍飛和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兼現任區議員譚香文。至於功能界別,提名表格來自工程界、商界(第一)、商界(第三)、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以人全國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

蘭桂坊主席盛智文一早前往政總,報名參選立法會選委會議席。他表示已獲得15名選委提名。盛智文指,香港過去停滯了一段長時間,現時需要振作。他亦呼籲溫和民主派參選今屆立法會,令議會更多元。

前人民力量成員、有「維園阿哥」之稱的任亮憲,29日傳出有意參選消息,他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正積極評估及考慮是否參與港島區直選,他還表示正在與團體「新思維」溝通,認為有空間合作,「新思維」並沒打算派人在港島區出選,不排除未來一起合作舉行選舉工程。

另據《立場新聞》報導,現流亡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臉書發文,指為了「反制威權專政下的新議會體制,衝擊所謂『完善選舉制度』」,提出「如水計劃」,呼籲香港人投白票。他表示,動員在選舉中投白票是「切實可行的反抗」,此舉「能撼動暴政已設下的政治劇本」。

許智峯在文中提及「投白票」計劃的兩個目標,分別是令今次立法會選舉成為「香港史上白票數字最高的一次立法機關選舉,及令地區直選中,整體白票票數高於整體當選人的票數。

就在許智峯發文後約12小時後,廉署即發聲明不點名指「有人」在互聯網呼籲市民於該選舉中投白票,強調會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並會要求相關社交媒體平台或網站移除違法內容。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